用極致單純,打造北歐式機能美感!

  用簡單舒服的語彙,打造漸進式的幸福愉悅!收納,是許多家庭在裝修房屋時很重要的訴求,針對此案而言,在樑柱低矮、不足30坪的條件下,如何適當地置入收納機能,又能維持空間感,不會令室內顯得狹小侷促,正是設計師發揮智慧長才的地方。

  收納不能只考慮單一元素,必須從全面的空間佈局去思考,而質材裝飾的選擇,更是影響空間視覺感的關鍵。禾築設計團隊在不影響生活動線的情況下,擷取鏡面、玻璃的反射通透特性,化去櫃體的笨重感,將收納巧妙安排於無形,空間容積非但沒有產生內縮的壓力,反而成就進退之間的空間視角的豐富多變。於是乎,在這個極致單純的空間之中,我們品味到了簡單.生活,餘韻不斷的北歐式機能美感!


Case Data
設計風格:現代極簡
房屋類型:電梯大樓
坪  數:28坪
座落位置:台北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小孩房、書房、衛浴
主要建材:灰鏡、竹皮、烤漆玻璃、鏡面
成  員:3人
設 計 師:禾築國際設計有限公司/范雅屏


餐廳---受限於低矮的樑柱及冷氣管線,天花板以斜向角度前傾,並輔以L型光帶勾勒空間線條比例。利用走道空間安排懸浮式的展示收納平台及書牆,不僅具功能性,也創造豐富的牆面美學。


客廳望向玄關、餐廳---玄關鞋櫃以素白簡化重量,玻璃磚窗下延伸的木台與鞋櫃相嵌,共同組購出立面的藝術深度。


客廳望向餐廳---客廳側面櫃子以局部鏡面裝飾,增加豐富性,並藉由鏡面切割,從不同視角捕捉不同的畫面定格,映射精采的空間剪影。


主臥---典藏空間內涵無需華麗裝飾,舒服的氛圍來自素雅的美感。


小孩房---同樣以沉靜的語句鋪敘,衣櫃局部以烤漆白柔軟空間氛圍,加上粉紫色彩,勾勒小女孩的夢幻甜美。


公司名稱|禾築國際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范雅屏
聯絡電話|02-2367-6661
E-mail|herzu_design@yahoo.com.tw、service@herzudesign.com
網站|www.herzudesig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