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輕盈無壓,精緻旅店式居家!

 為準確抓住居宅空間的味道,突顯居住者自我價值觀、人文情感面及空間使用的概念,黃庭芝設計總監總是細心推敲,透過風格定位、屬性安排及材質相乘的效益,力求演繹獨一無二的完美設計。

 黃總監將這件基地案設定為精緻旅店式居家,以現代美式的白色框構,營造輕盈無壓的氛圍,再選用高質感的建材與美學陳設提升頂級品味。玄關處,雪白銀狐搭配茶鏡邊框的主牆揭開空間序曲,接續而來的,是灰色玻璃與石材組構的低台面吧檯,營造生活情趣並讓視覺維持穿透能量;而全室延續一致的美學因子,以幾何線條、材質用色、家飾軟件傳達對於細節的堅持,流露時尚摩登的美式簡約風情。

 空間領域分際明顯,私密區的主臥、書房又因直線式的走道連結,組構出大套房的空間動線,生活其間,高貴而從容的質感信手拈來,彷彿入住五星級精緻旅館套房,徹底體現優雅豐渥的空間韻味。


Case Data
設計風格:美式風格
房屋類型:一般格局
坪數:30坪
座落位置:台北縣三峽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衛浴
主要建材:雪白銀狐、木地板、金屬釉面磚、灰鏡、繃布、灰玻璃、金箔畫框、木作烤漆
設 計 師:雅典設計/黃庭芝


客廳---以現代美式的白色框構,營造輕盈無壓的氛圍,再選用高質感的建材與美學陳設提升頂級品味。秋香色的素雅沙發與銀框掛畫,協調出清淺悠然的藝術美感。


餐廳、廚房---簡單的一字型廚房機能完善,透過半開放的吧台設計,加深與其他場域的互動聯繫。


主臥---床頭背牆直接以大片明鏡設計,延伸視覺尺度的空間感受,建立柔和舒適的主題意象。


書房---書櫃與書桌靠牆而立,讓渡更寬敞的空間效果,生活其間,高貴從容的質感信手拈來,彷彿入住五星級精緻旅館,徹底體現優雅豐渥的空間韻味。


衛浴---衛浴牆面造型以兩條垂直向的深色磁磚搭配銀色馬賽克對稱排列,加上古典水晶壁燈、線條噴砂鏡面,完成時尚簡潔的造型美學。


公司名稱|雅典設計
設 計 師|黃庭芝
TEL|02-2698-2258
E-Mail|athens.space@msa.hinet.net
網站|www.athens-spac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