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身光影交織‧愛情宣言居窩

 沒有張牙舞爪的絢麗,沒有繁複雕琢的精緻,靜謐的自然氣韻在這個空間中,以一種從容不迫的步調,詮釋著生活的各種風貌。

 從陽台鋪設南方松地板、以楓樹造景的美麗景緻中不難發現,這處位於北市精華區的宅邸,試圖在塵囂喧嚷的都市裡,構築一方呼吸得到大自然氣息的有氧天地。室內以簡約的線條,將浴廁、鞋櫃、餐櫃整合為單一的塊狀形制,儘可能將畫面單純化;擷取自然的質樸素材,作為室內樑柱的修飾元素,特地到宜蘭挑選的天然檜木,被裁切成適當的尺寸,安排於客廳、餐廳、書房,捨棄常見的包覆工法,僅以檜木厚實的質感與天然肌理,簡簡單單,營造出自然的意象與餘韻。

 重視自然的氛圍,不單只有具體的物象點綴,還包括了大量日照的引入。調整主臥更衣室的位置,讓窗戶的採光面變得完整;以玻璃取代實牆,藉由玻璃書房的媒介,為餐廳攬入更為充裕的光線。空間因為簡約,因為自然,焠鍊出的內在涵養,更顯得深度而自在。


Case Data
設計風格:現代簡約
房屋類型:電梯大樓
坪數:68坪(實際坪數)
座落位置:台北市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次臥
主要建材:玻璃、檜木、紫檀木地板、繃布
設 計 師:基倍設計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基倍設計設計師群


客廳(一)---牆面安排掛畫軌道,並以投射燈加強情境氣氛,畫作取下時,心型的光影也能增添空間的趣味性。


客廳(二)---電視櫃底部以淺色木作延伸L型窗台休憩區;窗簾盒上方以厚實的檜木做為裝飾,以原始的天然生命力,鋪陳感性溫潤的空間特質。


從客廳望向玄關---將浴廁、鞋櫃、收納櫃、餐櫃整合為單一的塊狀形制,簡單加以線條切割的裝飾手法,讓畫面單純化,完成現代簡約的內斂風格,轉角以缺口作為擺設收藏的展示舞台,也突破平面塊狀的呆板,呈現立體多角度的效果。


電視櫃---客廳電視櫃也以明顯的量體呈現,並以木皮染深的處理方式,與玄關櫃做出對比映襯,線條切割的中段部分規劃為視聽設備的收納位置,並以玻璃介質方便遙控使用,高度則與玄關櫃的缺口對稱,表述空間線條的秩序。


餐廳---特地到宜蘭挑選的檜木,在餐廳區化身為天花裝飾,自然的質樸元素,簡簡單單,營造出自然的意象與餘韻。


公司名稱|基倍設計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設 計 師|基倍設計設計師群
TEL|02-2531-6831
E-Mail|info@pacfit.com.tw
網站|www.pacfi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