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低調奢華‧黑白時尚居家

  在空間的規劃上以表現現代時尚語彙為主軸,積極的安排出其特有的機能性。整體而言,劉設計師以現代及低調奢華的時尚的丰采鋪述,展現出其生活獨具品味的一面,同時在空間的機能表現上,利用顏色的對比、深淺共融的單純,來做為彼此關係的私密感及聯繫。




  成就優質生活態度的同時,或多或少都需要一處思想空間,生活之餘,還可以暇想!符合生活品質及歸屬個人喜好的空間,在現今的繁忙生活裡,似乎成了必要。所經常存在的空間,在不經意的鋪設之餘,又多了份細心。此案在整體規劃上,劉設計師猶重創意的延續為主,於是,依著結構本體賦予其不凡的生命與情感,將空間幻變為有容的境地。

  全案以鐵刀木染黑做低調奢華的基調,再透過黑白相間的圖騰壁紙、清玻璃,以通透、延續的因子,框塑場域現代時尚的流行氛圍。玄關以鐵刀木染黑配置LED燈,天花以黑白圖騰相間的壁紙安排,營造進門視覺的第一印像。劉設計師強調,於空間之中相對的線條,似乎漸漸在繁複與極簡之中取得平衡,相對現今的所屬線條,一再強調的不再只是單純的創意理念,展現居住者的所希冀優越生活品味及豐渥的氣韻,方是目前的重要課題。


Case Data
設計風格:現代時尚
個案形式:電梯華廈
座落位置:三重市
空間坪數:28坪
家庭成員:夫妻
室內格局:三房二廳二衛
主要建材:鐵刀木染黑、清玻璃、黑玻璃、水晶吊燈、進口壁布、白橡、美曲板、拋光石英磚、LED燈
設 計 師:空間盒子聯合設計中心/劉緯倫


客廳---客聽主牆承襲玄關材質及燈光的設計手法,與沙發後方壁面透過材質的相互搭配及間接光源的配置,共同框塑出低調奢華的雍雅時尚氣韻。


餐廳望向客廳---客餐廳採開放空間鋪排,強調開闊、敞朗的大器質感。


和室---餐廳一旁的和室區域以加高設計,下方設置乾景,豐富視覺的延展及場域的互動。以鐵刀木染黑做框架處理搭配清玻璃,貼覆黑白相間的圖騰壁紙,營造出絕佳的餐敘時尚氛圍。


主臥---主臥承襲公共空間的語彙,以深淺相間及共同的材質鋪陳,強調完美的華麗而舒適的休憩質感。


圖片提供|空間盒子聯合設計中心
設 計 師|劉緯倫
聯絡電話|02-8693-4175、02-2692-4445
空間盒子電子信箱:space.box@msa.hinet.net
空間盒子企業網站:www.btd.com.tw/box
簾發窗飾企業網站:www.btd.com.tw/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