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約機能‧療癒系清爽住家

  執業繁忙的醫師屋主,放鬆心情的唯一方式是欣賞電視影片,王文凱設計師傾聽需求,打造一個線條簡約卻隱藏豐富機能,充滿心情復原能量的療癒系清爽住家。

  雙層隔音玻璃阻絕商圈鬧區的嘈雜,加上內部隔間隔音棉的處理及優越的音場規劃,內外互不干擾、滴水不漏的設計,讓屋主更能安心享受家庭劇院的視聽震撼。大方簡鍊的客廳,以現代線條及色彩的傢俱佈置出品味,鋁板為基底的電視牆加上ㄇ型LED燈勾邊,在關燈欣賞影片時散發微弱黃光,搭配兩側隱喻醫師綠袍形象的橄欖綠馬來漆壁面,交融時尚溫暖的氛圍。

  沙發背牆的斑馬木造景,配上感應燈光投射,在進門時創造視覺動線的引領,電視壁面的鋁條語彙也一路延伸至餐廳,接續並呼應空間的主題。環顧室內,純淨的質感清晰可見,潔淨設色及鬱金香造型燈飾,營造柔美舒適的餐廳氣息;灰色中性彩度的書房空間、紫色沙發床客房、暗紅寢具搭配馬鞍皮藤編床組及玻璃更衣室的高雅主臥,一切細節的佈置,在在引領耐人尋味的空間氣質。


Case Data
座落位置:台北
設計風格:現代簡約
房屋類型:舊屋翻新
空間坪數:40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2小孩房、2套衛浴
主要建材:拋光石英磚、斑馬木、鋁面板、金屬框、雙層隔音玻璃、噴漆、馬來漆、木皮染色
工程總價:350萬
成  員:4人
設 計 師:皓棋設計/皓棋設計團隊


客廳(一)---為加大空間坪效,電視櫃以簡約形式規置於牆角,大面開窗引進戶外自然採光,搭配現代個性化家具,客廳顯得明亮而具現代雅致質感。


客廳(二)---電視牆以簡鍊的語彙呈現,使用鋁板為基底加上ㄇ型LED燈勾邊,關燈時散發微弱黃光,搭配兩側隱喻醫師綠袍形象的橄欖綠馬來漆壁面,交融時尚溫暖的氛圍。


客廳(三)---由於格局不利於玄關配置,設計師遂利用沙發背牆,以斑馬木長型造景的方式,配上感應燈光投射,進門時光線一亮,即能創造視覺動線的引領效果。


餐廳---開放式的客廳與餐廳另加設機能櫃作出門斗效果,左側進門處為鞋櫃,右側為餐具櫃,皆具造型及實用價值。潔淨設色及鬱金香造型燈飾,營造柔美舒適的餐廳氣息。


主臥---七坪大的主臥面積,以綠反射的玻璃框塑更衣空間,熄燈時為鏡面效果,亮燈時,衣物一目瞭然,穿透材質增加主臥機能同時避免空間窄化。藤編馬鞍皮床架搭配暗紅色寢具,勾勒穩重靜謐的臥眠氣息。


圖片提供|皓棋設計有限公司
設 計 師|皓棋設計團隊
聯絡電話|02-8791-9488、0939-628012
E-mail|house@justhouse.com.tw
公司網站|http://www.justhous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