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精品走廊」的精緻品味空間

  透過材質、燈光、線面之間比例,將場域形塑出專屬的風格,擅於利用軟性的材質(玻璃、皮革、石材)來加強空間開放的深度表情的江文苑設計師,公共空間透過石材、皮革、玻璃的材質規劃,尤其突顯精緻的品味與空間價值所在。

  此案為二戶打通的空間規劃,玄關區以鱷魚皮為邊框搭配茶鏡成為鞋櫃的拉門設計,再利用木作、壁燈、墨鏡表面噴圖的方式處理牆面,地坪的大理石拼花成為視覺上延續的基礎,為面寬不寬的玄關,拉深了空間感。於公共空間裡,為了強調延續視野的精彩度,在TV主牆設計上,摒棄傳統的牆面規劃,利用黑色大理石作半高的設計,運用比例、顏色的修飾,成為客、餐廳開放的界定因子,同時天花作線條及區塊感的延伸表現,也為開放空間的視野開闊度豐富不少。沙發後方牆面利用玻璃噴以圖騰搭配木作噴漆的水平線條,增加視覺上的延展效果。客、餐廳過道之間的展示櫃設計,以皮革作邊框處理、半高仿精品櫥窗櫃設計、燈帶的層次效果營造,用來擺放業主收藏,更消弭走道間的壓迫感。餐廳區域的主牆面,與父母房及客用衛浴同一面向,為了不讓畫面分割過於繁複,設計師以仿畫作成為主景的處理手法安排,首先以進口壁紙打底,畫框式線板作邊框效果,茶鏡噴以圖騰的手法成為主要畫面,獨創性高也整合了三個區域的出入動線,成為空間大方尺度裡的視覺焦點。

  江文苑設計師在規劃整合空間的處理上,最擅於表現空間的開闊大器及營造出最大的使用坪效,除了開放式的區域安排之外,線面的處理與材質特色的相互運用,都是主要因素,加上燈光效果的配置,積極的表現出層次的豐富變化及區域表情。


Case Data
設計風格:低調奢華
個案形式:電梯華廈
座落位置:台北 松德路
家庭成員:5人
空間坪數:約70坪
室內格局:客廳、餐廳、主臥室、父母房、二間孩臥、和室、三間浴室、廚房
主要建材:大理石、茶鏡、LED燈、鱷魚皮、馬賽克、玻璃
設 計 師:青田苑室內設計/江文苑


客廳(一)---客廳沙發後方牆面利用玻璃噴以圖騰搭配木作噴漆的水平線條,增加視覺上的延展效果。


客廳(二)---為營造出精品走廊的精緻效果,特別於客、餐廳過道之間的展示櫃設計,透過皮革作邊框處理、半高仿精品櫥窗櫃設計、燈帶的層次效果營造,用來擺放業主收藏,更消弭走道間的壓迫感。


餐廳---餐廳區域的主牆面,獨創性高也整合了三個區域(父母房、客用衛浴、廚房)的出入動線,為了不讓畫面分割過於繁複,設計師以仿畫作成為主景的處理手法安排,首先以進口壁紙打底,畫框式線板作邊框效果,茶鏡噴以圖騰的手法成為主要畫面。


主臥---主臥以男性的沉熟穩重為主軸,主牆面透過燈光、鏡面材質的表現,透過簡單的線條及顏色,強調層次比例的美感。


主臥衛浴---主臥衛浴空間以黑色為主,鱷魚皮革搭配木作的浴櫃作加大設計,突顯空間的優雅質感。


圖片提供|青田苑室內設計
設 計 師|江文苑
聯絡電話|02-2369-2229
E-mail|qty@qty-design.com
公司網站|www.i-qtydesig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