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悠閒渡假風-混搭獨特空間色采

  這對完美生活默契的設計夫妻兩人當初在汐止看到此案,買下兩塊相鄰的土地,其中建構一棟別墅,另一塊土地上則蓋一座泳池,保有完整而私密的綠色休憩天地。

  首先外牆以白色牆體安排,配合進門的入口部份,於前方設置生態池,高高低低的綠色植物倒映池中,宛如國外度假飯店景致,讓入門的時刻同時間卸下所有煩悶與不快,給予心情最好的撫慰。信步走上階梯,映入眼際的別墅本體建物及泳池,寬廣的綠地與水池、藍天、白雲、粼粼波光、任誰都會陶醉在這樣情境之中。

  擁有150坪的室內使用空間,分為地下一層、地上四層,車庫位於地下室,一至四樓的設計上,對於擅長空間裝置及機能規劃的設計師,有更大的揮灑空間,一樓規劃為客廳及餐廳廚房,客、餐廳採開放設計,客廳以挑高方式呈現,牆面以珍珠粉冷烤與墨鏡做交錯橫向併貼,做為視覺的焦點所在,而自天花垂掛的吊燈、色彩鮮豔的窗簾布幔、進口壁紙、地毯,美式熱情的悠閒渡假風混搭出自我而獨特的空間色采;二樓係為小孩遊戲區、客房、和女主人書房所在,設計師將原本的遊戲間牆面拆除,以強化玻璃來取代,減低空間的壓迫感。三樓規劃為主臥及小孩房,利用清玻璃為主臥臥眠區及衛浴空間做界定,通透之外,更有開闊之美。四樓則安排為視聽空間作為生活休憩的空間,對於整場的重點設計樓梯,特別把地下室至二樓的樓梯拆除重新打造,以鑄鐵為階,原始粗礦的材質特色,配合中間部份設置中柱,內藏LED感光燈組,不僅用來支撐階梯的承重,在夜色低垂時倏然亮起,成為空間生動的角色。


Case Data
設計風格:現代時尚
房屋類型:獨棟別墅
坪  數:150坪(室內) 160坪(室外)
空間格局:七房二廳、一視聽室、一戶外泳池、一個工作間
主要建材:金屬鐵構、栓木染白、墨鏡、珍珠白冷烤、立體雕刻板、進口壁布
家庭成員:夫妻、二小孩、一佣人
設 計 師:藝念集私空間設計/黃千祝 & 張紹華


客廳---客廳以挑高方式表現,自天花垂掛的吊燈、色彩鮮豔的窗簾布幔、進口壁紙、地毯,美式與熱情的南洋風混搭出自我而獨特的個性風采。


餐廳---餐廳設計在入口處,水晶吊燈搭配窗花隔屏與單純顏色為主的桌椅,營造出舒適而悠閒的氣韻,搭配牆面珍珠粉冷烤與墨鏡做交錯橫向併貼,更美花餐廳空間的視覺美感。


主臥室---主臥部放設計師將臥眠區及衛浴空間利用清玻璃做界定,通透而開闊。


女主人書房---清玻璃界定的書房,明亮的採光空間,最是適合書房該有的空間表情。


庭園---入門設置生態池,高高低低的綠色植物倒映池中,宛如國外度假飯店景致。


圖片提供|藝念集私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設 計 師|黃千祝 & 張紹華
聯絡電話|02-8787-2906
E-mail|design.da@msa.hinet.net
公司網站|www.d-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