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繪時髦彩度‧經典生活新主張

  設計,建立在人文的精神裡,風格的呈現,則取決於居住者的生活的態度。

  一向設計風格大膽、時尚、具創新意象的黃千祝設計師,與此案的業主有相當的了解及認識,於是針對其生活品味,以低調奢華的經典語彙,鋪述出空間裡的華麗彩度。

  公共空間以開放式場域鋪述處出開闊的語彙,客廳空間以弧線典雅造型的沙發組,解析經典的優雅氛圍;餐廳天花以特殊造型搭配藍色繃布、水晶,將象徵女主人時尚優雅的氣質的寶藍色導引至空間裡,更輔以黑、灰色系,將時髦而經典的意象,藉由彩度、手工細節的裝飾,緩緩的在空間裡發散出來,共同框塑出空間豐富的的生命張力。


Case Data
座落位置:台北市 內湖區
設計風格:都會奢華
房屋類型:電梯大樓
空間坪數:37坪
成員:夫妻、2小孩
空間格局:客廳、吧臺、餐廳、廚房、主臥、主浴、更衣室、2間小孩房
主要建材:不銹鋼金屬、特殊漆、石英磚、皮革、繃布、黑鐵、墨鏡、壁紙
設 計 師:藝念集私空間設計/黃千祝


餐廳望向客廳---餐廳天花以特殊造型搭配藍色繃布、水晶,規置出低調奢華的餐敘表情,客廳以弧線典雅造型的沙發組,共同框塑出空間豐富的的生命張力。設計師以寶藍色系將女主人時尚優雅的氣質導引至空間裡,輔以黑、灰色系,將時髦而經典的意象,藉由彩度、手工細節的裝飾,緩緩的在空間裡發散出來…


廚房---由廚房延伸至吧臺區的背景牆面以弧線、金屬烤漆、麂皮絨作出線條的延展感,牽引著視覺的律動。


2間小孩房---小孩房維持3米6的高度,以夾層隔間做閱讀及臥眠區域的上下獨立使用機能,以書櫃的方式做閱讀介面的界定。壁紙也以活潑的圖騰、飽和的彩度,提升空間質感。


主臥---主臥延續公共空間的時尚奢華,床頭的裱布、壁紙,都以精緻優雅的工法、材質規劃,尤其古典語彙為圖騰的壁紙,更添場域的摩登氛圍。


衛浴空間望向主臥---衛浴空間與臥眠區域以玻璃及金屬框架做二者之間的界定,其間以噴砂玻璃作為介面的中段表現,光影可以有效的互通有無,彼此都能維持相當的獨立性。


圖片提供|藝念集私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設 計 師|黃千祝
聯絡電話|02-8787-2906
E-mail|design.da@msa.hinet.net
公司網址|www.d-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