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約沉穩「心」設計居家

  以〝愛〞為發想的主軸,讓家真正的成為凝聚愛與力量的中心—禾築設計從客變即參予規劃,就是要將業主這份細膩的生活要求,在空間中完整的展現;沒有匠氣、制式的設計規劃,整體空間發展的主軸是讓家人聚會時可以充分互動。公共空間以開放方式規劃,強調空間開闊的大方氣度及家人無距離的互動,特別是吧台區域的設置,設計師將之獨立出來,成為不同區塊(客、餐廳、廚房)的動線中心,聚會時也可成為置放輕食的地方。

  禾築設計更善於轉化建築原本的條件限制:為掩去原結構的大樑,設計師以其為中心,左右天花以傾斜角度的設計,向上延伸的線條,不但掩去大樑,保留建築原本的高度,進而有空間放大的視覺效果。此外,為了將原建築柱體虛化,禾築設計使得客、餐廳之間的旋轉電視主牆成為視覺焦點,無形間在視覺上隱藏了柱體;旋轉電視主牆也讓親友不論身處於任何區域都可一起觀賞節目,凝聚親友的情感。

  全屋牆面雖然以白色作基調,禾築卻能藉由溫潤的木皮以及窗簾的質感來提升空間溫度。整體設計上,即使屋主的需求是以假日親友聚會為主,禾築設計在整體機能以及收納空間上也有充裕的規劃。創意的機能收納以及善於轉化建築條件限制,使得禾築設計給的總能超出屋主原本的期待。


Case Data
座落位置:台北 南港
空間坪數:40坪
設計風格:都會休閒. 創意機能
房屋類型:挑高樓層
主要建材:拋光石英磚、木皮、烤漆玻璃、茶色玻璃、金屬烤漆
室內格局:三房、二廳、書房、廚房、二衛浴、起居室、庭園
設 計 師:禾築國際設計/譚淑靜 & 范雅屏 & 洪淑雯


餐廳望向客廳---公共空間以開放方式規劃,強調空間開闊的大方氣度及家人無距離的互動。為掩去空間當中的原結構的大樑,設計師以此大樑為中心,左右天花以傾斜角度的設計,向上延伸的線條,不但掩去大樑,保留建築原本的高度,進而有空間放大的視覺效果。


餐廳---為了將原建築柱體虛化,禾築設計使客、餐廳之間的旋轉電視主牆成為視覺焦點,無形間在視覺上隱藏了柱體;旋轉電視主牆也使得親友不論身處於任何區域都可一起觀賞節目。而以懸空的設計手法讓介面輕量化,顏色與玄關屏風同一色,讓內外得以呼應,但是選材造價控制得宜,同時減低屋主的花費。


吧台區以及屏風---設計師將吧台獨立出來,成為不同區塊(客、餐廳、廚房)的動線中心,聚會時也可成為置放輕食的地方。屏風設計自玄關延展至廚房,遮掩廚房的活動,卻仍保留公共空間的透光性。


樓梯&書房---樓梯牆面由茶玻及木條分割的線面呈現,搭配階梯燈的導引,淡化了階梯空間容易造成的封閉感。


主臥---禾築設計善於強化建築原有的優勢條件,弧形落地窗的設計,將戶外綠色植栽的悠閒意象擁入,天花設計則配合窗景弧度。床頭背板的設計,考慮到男女主人的需求,梳妝台、書桌、主臥主牆一體成型,其中暗藏著梳妝台及抽屜等使用機能。


圖片提供|禾築國際設計
設 計 師|譚淑靜 & 范雅屏 & 洪淑雯
聯絡電話|02-2367-6661
E-mail|herzu_design@yahoo.com.tw
    service@herzudesign.com
公司網站|www.herzudesig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