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空間自然本色‧賦予純粹線條與色彩

  在空間的規劃上以單純、俐落為建構語彙,整體空間在材質上的選配,在表現上以舒適自然為主,元麒室內設計團隊強調人才是空間的主角,堅持工法細緻、收納機能與空間互為平衡與協調的俐落安排,更是將空間表現的大器進而落落大方!

  全區以較為現代簡約、悠閒風格鋪排,以單純線條勾勒生活細緻的情感。為求空間更趨於完整,將明快的線條及設色注入其中,格局亦是動線明確。設計師將創意的驚喜鋪述於線條之中,由天花在各個不同區域的鋪排可看出。元麒室內設計團隊還原空間的自然本色,賦予其純粹的線條及設色,強調自然定律,積極的為居住者找尋屬於其空間最真實的面容。


Case Data
設計風格:現代時尚
建築形式:電梯華廈(七樓+八樓)
座落位置:台北市‧南港研究院路
空間坪數:約70坪
空間隔局:七樓:玄關、客廳、餐廳、衛浴、廚房、父母房、二間小孩房
八樓:主臥、衛浴、更衣室、露臺
家庭成員:父母、夫妻、小孩二人
使用建材:白橡染色、墨鏡、拋光石英磚、原木地板
設 計 師:元麒室內設計/黃進部


客廳---主牆面左右壁櫃以對稱因子鋪排出現代的俐落與簡約的氣韻,以清淺優雅的顏色安排,搭配間接光源,營造出空間裡豐富的層次感。


客廳、餐廳---二者以開放空間設計,強調開闊大方氣勢,餐具櫃採懸吊方式設計配置間接光源,營造視覺的延續感,以墨鏡作為上櫃櫃面,成為電器櫃使用,精緻而具延伸效果。


樓梯---以實木作踏階處理,壁面以烤漆做溝縫安排,強調視覺的延續感,設計師利用梯間作為收納及展示的空間。


主臥---為考慮業主豐富的藏書及生活習慣,於是以木作為框架,設計了大面積的書牆,可供業主收納兼具展示機能使用,電視主牆設計為雙面櫃的效能,與更衣室共用,成為梳妝區域。


露臺---以木作家具為主,舒適的布沙發、洗手檯面的規劃,此處規劃為家人的談心、烤肉的最佳場所。


圖片提供|元麒室內設計
設 計 師|黃進部
聯絡電話|02-2771-0763、02-2721-2041、0910-187-089
E-mail|yuanqi400@hotmail.com
公司網站|www.yuanqi.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