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V.S白 前衛魅力的演繹

  空間藉由顏色及線面的延伸關係,消弭了生冷、繁複的侷促及壓力,融入適當的自然光源,將空間塑造成光的容器!

  錚峰國際設計團隊黃以錚總監規劃此案,針對其採光條件的優渥、更加大了公共區域的地域關係,幾處的暗牆皆規劃成為更衣室的空間,留待空間是純淨、自然、開闊的表情。再以紅、白為主要彩度的鋪排,規置出時尚、前衛的空間意象。

  承襲公共空間的白色基調,餐廳區域不以過多的色彩及線條表示,還給餐敘時需要的單純、寧靜氛圍。餐廳、廚房之間設計規劃一開放式吧台,做為彼此的中介因子,紅色鋼琴烤漆為質材的餐具櫃、及吧臺,成為空間中的視覺焦點,廚房牆壁以烤漆玻璃為質材,方便業主於生活上環境的清理及維護。設計師規劃各個房間時將閱讀、書櫃、衣櫃、臥眠區域清楚的劃分開來,輕柔的調性承續公共空間的氛圍,形塑出活潑、青春的生活精神。


Case Data
座落位置:台北市 信義區
空間坪數:約50坪
設計風格:摩登時尚
房屋類型:電梯華廈
家庭成員:5人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多功能休憩區、餐廳、廚房、臥室*5(皆附更衣室)、衛浴*2
主要建材:木作噴漆、鏡面玻璃、烤漆玻璃、雪白玉大理石、進口壁紙
設 計 師:錚峰國際設計/黃以錚


客廳望向餐廳---收納櫃體採隱藏方式規劃,以白色為空間的背景表示,保持空間的單純,有助於視角於空間中的開闊向度,公共空間採開放方式規劃,鋪述出大方敞明的氛圍。


客廳主牆---以白色作背景,簡單的溝縫設計、TV櫃採懸吊方式配置間接光源規劃,具延展視覺意向的表現。玄關主牆旁規劃多功能休憩區,以白色作空間採度規劃、實木地板、隱藏式的壁櫃設計,讓空間同時成為和室、客房、休憩區域使用,引入大量自然光源,有放大視覺及延伸空間概念。


餐廳望向廚房---餐廳廚房之間設計規劃一開放式吧台,做為彼此的中介因子,紅色鋼琴烤漆為質材的餐具櫃、及吧臺,成為空間中的視覺焦點,廚房牆壁以烤漆玻璃為質材,方便業主於生活上環境的清理及維護。


主臥---主臥主牆選用與客廳沙發後方的壁紙同樣圖騰,惟顏色以紅色為主,表現出女主人時尚、柔美的生活態度,同時更衣室位於白牆後方,收納機能充裕,設計師貼心為女主人設置一收納置放包包的展示區域,讓機能性更為豐渥。


男孩房---將閱讀、書櫃、衣櫃、臥眠區域清楚的劃分開來,輕柔的調性承續公共空間的氛圍,形塑出活潑、青春的生活精神。


圖片提供|錚峰國際設計
設 計 師|黃以錚
聯絡電話|02-8663-9911、0972-505-818、0935-989-391
E-mail|jf_interior@yahoo.com.tw
公司網站|www.jfinterio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