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自然質樸、清透輕盈-衝突之美

 都市小洋房一直受著大部份人士的青睞,不僅藉由空間規劃來做為放鬆心情的基礎,更利用顏色、材質、傢俬來積極展現出悠閒、自然的生活態度,優雅的品味與美學價值,當然不在話下。空間的延展,透過設計者,那有形的創造及無限機能發展,是更顯而易見,來自空間的生命力量。在許多空間新生的同時,覺室設計團隊強調,空間的本質在於人,觀察及體驗生活,方是改變的原動力。
 
 此為二個樓層半的空間隔局,屋齡約莫30餘年,每個樓層面積不大,設計師藉由垂直方式來規劃層次感,將串連樓上樓下的扶梯以白色作色彩的基調,如此不僅保有適當的留白效果,空間感更為完整。欲進入私密空間的廊道規劃以白色彩度為基調,沒有侷促感。透過美式傢俬的安排,積極的表現出空間裡悠閒而絕對的美式鄉村舒適而自然的風格。在整體規劃上,覺室設計團隊強調,重組之後的居家空間,無論在設色、風格、比例、及造型均必須有完美的安排,其間運用線條及單純的設色,將居住空間鋪述得更為靈巧而漫妙.....


Case Data
設計風格:美式鄉村
個案形式:獨棟別墅(二層樓半)
座落位置:台北 士林
家庭成員:夫妻、一小孩
空間坪數:約40坪
室內格局:二房二廳、一露臺、一開放式起居室
主要建材:山形磚、抿石子、烤漆、壁紙
設 計 師:覺室空間設計/黃俊智 & 張偉平


客廳主牆以美式鄉村風格為主,壁爐式設計,簡單的造型搭配間接光源,富自然悠閒意象。


客廳與餐廳二者之間以開放方式規劃,餐廳主牆面以富美式悠閒調性的壁紙為主要背景呈現,搭配具鄉村風格的吊燈燈飾,白色格狀拉門的規劃,將餐敘空間表現得舒適而恬雅。


客用衛浴位於樓梯旁,將洗手臺與林浴區域區分開來,使用機能行豐富。樓梯下方設計為餐廳收納使用空間,白色為場域基調,空間感十足。


以回字型做樓梯扶手的變化,不僅有吸引視覺效果傳達,同時玻璃更可引領出通透感、增加面寬的設計,也兼具安全性質考量。欲進入私密空間的廊道規劃以白色彩度為基調,沒有侷促感。


主臥以木作做為框架設計,成為臥眠區域床頭的主牆樸實效果,同時賦予其對稱語彙,以溫馨語彙安排,具優雅美學價值。


圖片提供|覺室空間設計
設 計 師|黃俊智 & 張偉平
聯絡電話|02-2309-7002
E-mail|thesis.id@msa.hinet.net
公司網站|www.idthesi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