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華美學的低吟哦詠

掌握室內氣氛的要素,除了材質外,光影的變化更是一大重點,而異材質的混合得當,更能襯托出主人的自己的性格,藉由金屬、皮革、絨布、木材、玻璃,不同材質自有不同特色、屬性,相融後散發出的氣質、與時尚的氣勢,不僅具現代冷冽融合低調奢華,錯綜線條與金屬光澤,輝映不同的趣味。

充滿現代感的客廳,不讓人感覺冰冷,仔細一看,搶眼溫熱的元素暗藏其中,設計師以燈光的搭配,不論在窗簾上方、客廳電視牆面、及沙發區域,多段光線設計,隨時能隨著燈光變化轉換心境。

利用天花板樑柱貼上木皮,區分餐廳與客廳兩個區域,從客廳的另一側望去,冷冽的大理石與充滿線條感的立面,中間以半隔間的方式搭配金屬材質,設置造型牆面,交錯的線條混搭底端木面櫥櫃的暖色調,在充滿冷灰材料中,佐以溫暖的實木質地,讓空間在現代感中,保有居家的溫和舒適。


Case Data
座落位置:台北縣 蘆洲
設計風格:現代混搭風
空間坪數:33坪
房屋類型:4房2廳
成  員:夫妻、三小孩
主要建材:皮革、木作、大理石、金屬、玻璃、噴漆、拋光石英磚
設 計 師:里歐室內設計有限公司/偕志宇


面積方正的客廳,冷冽感的金屬、大理石,灰白色調的牆面搭配黑色皮革沙發,深沉現代風格搭配紅色點綴,讓空間不會太過陰暗沉悶,毛皮抱枕減緩了冷調感,沙發後方牆面上,線型交叉溝紋配合嵌燈光源,呈現低調華麗的氛圍。


具造型感的沙發邊桌上,將燈具意象嵌入壁面的方式,成為視覺焦點,運用間接燈光映照出鮮豔的亮紅色,在冷調的壁面上發散出鮮豔醒目的視覺焦點,造型壁燈與皮製沙發座椅呼應,冷色系的基底上製造溫暖熱情的視覺。


餐廳與客廳動線為開放式,櫥櫃背板選用溝縫處理之鏡面材質,呼應客廳沙發牆面上的線條,深咖啡色壁櫃周圍搭配銀色鱷魚皮,皮質的細膩質感與木作的穩重,及金屬線條造型燈飾吊燈,各種元素混搭出主人的生活品味及自我風格。


主臥以木質感呈現暖色調,床罩與窗簾光澤度強的布料,整體設計穩重、大氣。靠近窗旁設計的起居空間,木板上搭配絨布臥榻,外側以玉石底層藏燈,燈光透過薄透的玉石,顯露寧靜優雅的氣氛。


由床頭櫃延生的梳妝台,讓收納面積更充足,床頭上方加設層板,揉合皮革材質背板,輔以間接光源,讓屋主能有空間擺放收藏品。


圖片提供|里歐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設 計 師|偕志宇
聯絡電話|0938-125-109、02-2768-7453
E-mail|jojosky593@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