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華延續 細膩生活空間

 屋齡約末15年,格局的改變上以業主的生活型態為範疇,將原三房的規劃,更改為二房一廳的安排,採開放式鋪陳,延續空間的開闊感。偕總監巧用創意,將業主的有限預算落實了空間的規劃、實踐業主心中對於家的想望,也對於業主一直以來喜愛的風格,有了明確的實踐。自玄關進入,利用木地板的紋理做為導引進入室內的動線隱喻安排,以實木為框架設計,以線簾的方式成為玄關與客廳之間的中介因子,具視覺上的通透效果。

 客廳沙發後方以紅色帶古典語彙的壁紙做為空間視覺凝聚的主題表現,凸顯空間的低調奢華意象,主牆面利用層架,形塑出俐落的層次美及豐富的展示效果,與書房之間運用開放的手法,加深空間的延續感。

 書房設置投影式螢幕,兼具視聽場域的使用機能,與廚房之間設計開放式吧台,同時也具餐廳機能,吧臺利用黑鏡搭配皮革,融洽的藉由異材質的搭組,將空間細膩的生活品味表現出來。主臥區域於床頭部份,以裱布呈現出空間細膩的優雅質感,接續公共空間裡的奢華古典意象,一旁梳妝區域運用窗下空間設計為儲藏室,上掀式設計,豐富的空間的使用效果。


Case Data
設計風格:低調奢華
個案形式:公寓
座落位置:台北 林口
空間坪數:約18坪
室內格局:二房一廳
主要建材:集層木地板、壁紙、金屬磚、皮革、黑鏡、裱布
設 計 師:里歐室內設計/偕志宇


客廳沙發後方以紅色帶古典語彙的壁紙做為空間視覺凝聚的主題表現,凸顯空間的低調奢華意象。

客廳與書房,運用開放的手法,加深空間的延續感,客廳主牆面利用層架,形塑出俐落的層次美及豐富的展示效果。

書房設置投影式螢幕,兼具視聽場域的使用機能,與廚房之間設計開放式吧台,同時也具餐廳機能,吧臺利用黑鏡搭配皮革,融洽的藉由異材質的搭組,將空間細膩的生活品味表現出來。

梳妝區運用窗下空間設計為儲藏室,上掀式設計,豐富的空間的使用效果。

主臥床頭以裱布呈現出空間細膩的優雅質感,接續公共空間裡的奢華古典意象。


圖片提供|里歐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設 計 師|偕志宇
聯絡電話|0938-125-109、02-2768-7453
E-mail|jojosky593@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