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 溫馨 玩味的空間

創意延續的同時,對於生活品質總細細品味的澄品設計謝志剛而言,對於空間內涵及使用機能性,是考慮的要件之一。空間不單單只是創意者的自我表現,如何將線條及使用機能完美的呈現於空間之中、又如何妥貼的鋪排隱藏因子來為生活增加一些值得玩味的空間,才是設計者努力的方向!

由於此案的業主夫婦係從事藝術工作,所以在一些軟性配件的搭配上,希冀是較具人文而沒有匠氣,又受到國外自然而單純的生活步調的影響,希望的空間可以是休閒而單純的。所以整體藉由美式語彙的溫馨為基調,成為所有櫃體的設計主題,完全以此為創意,與業主經過事前的溝通,掌握出所有成員的需要。客廳天花設計以圓為主要的語彙,主要彰顯圓融的氛圍,表現空間專屬的丰采。TV櫃完全依業主的生活機能打造規劃的,一旁的鋼琴區域,經業主以綠色植栽及軟性物件的搭配,充分的將角落鋪述出具人文美學的意象。

客餐廳採開放式設計,主要將空間感完整的表現出來,其間以胡桃木為主,在通往儲藏室的門扉上,以隱藏式設計為主。利用較具自然顏色及圖騰的壁紙,搭配胡桃木,與一旁的收納櫃門面設計出對稱的效果,與廚房之間設計以實木搭配金絲玻璃為質材的拉門作彼此區域的界定。走廊區域盡頭為浴廁空間,以壁面的做線條及顏色對比的造形呈現,使之成為隱藏門扉,兼具端景效果。和室門扉以拉門為主,式樣則與廚房拉門相同,係讓空間維持協調美感。將原陽台外拓成為女孩房空間,但為考慮結構體的穩固,特將地板加高、結構加強,規劃為閱讀區域,以溫馨語彙表現柔美的氛圍。主臥豐富的收納效果,從整面衣櫃的設計可以看出,利用深淺顏色材質,鋪述出空間的層次美,不以相同材質做衣櫃門面的安排,係為了減緩在視覺上的壓迫感。


Case Data
設計風格:美式鄉村
個案形式:電梯華廈
座落位置:台北 深坑
空間坪數:38坪
空間格局:三房二廳一和室
主要建材:金絲玻璃、系統櫃、胡桃木、訂製家具、手工製的水晶吊燈
設 計 師:澄品空間設計/謝志剛


TV櫃即是以系統櫃為主,完全依業主的生活機能打造規劃的,一旁的鋼琴區域,經業主以綠色植栽及軟性物件的搭配,充分的將角落鋪述出具人文美學的意象。

客餐廳採開放式設計,主要將空間感完整的表現出來,其間以胡桃木為主,在通往儲藏室的門扉上,以隱藏式設計為主。

走廊區域盡頭為浴廁空間,以壁面的做線條及顏色對比的造形呈現,使之成為隱藏門扉,兼具端景效果。

將原陽台外拓成為女孩房空間,但為考慮結構體的穩固,特將地板加高、結構加強,規劃為閱讀區域,以溫馨語彙表現柔美的氛圍。

由於設計師考慮男孩長年在國外讀書,以複合方式規劃臥眠區域,同時兼具客房及書房使用,也加強收納機能的使用。


圖片提供|澄品空間設計
設 計 師|謝志剛
聯絡電話|03-218-2340
E-mail|hsieh7325@hotmail.com
公司網站|www.cp-interio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