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新古典-城市裡世外桃園

如何將大坪數空間詮釋的不落於俗套的華麗,又能不著痕跡的烘托出主人氣宇軒昂的非凡品味,以及生活起來是充滿趣味盎然的居家,是設計師湯鎮權想要賦予本案的特殊意義。有鑑於屋主不喜歡太過繁複,但也不要太現代,因此,設計師為保留空間的品味質感,以大客廳「新古典」佐以大餐廳「時尚古典」的兩種情調,相互交織出一派落落大方而典雅脫俗的空間面貌。

此外,設計師高明的為大尺度空間創造出多個不同使用功能的空間,顛覆傳統大坪數空間常見僅有一個大客廳、大餐廳、或再加上起居空間的格局規劃,包括兩個大小客廳與餐廳的設計手法,讓坪數分佔一、二樓層的居家生活,饒富多采多姿的生活情趣。於是,從一樓開闊寬敞大器的大客廳、開放與獨立書房,到優雅舒適的小客廳、小餐廳,以至於拾級而上二樓,映入眼簾的是另一種空間情境。以簡單、時尚的感覺營造一處可以觀看到戶外庭園的大餐廳,不僅與大廚房一氣呵成而倍感寬敞舒適,一面位於廚房經特殊處理帶點水晶圖案的牆面,搭配空間LED燈光的情境變換,以及每個地方都可聽到音樂、看到電視的手法,在在賦予大空間大器且豐富的生活樂趣。


Case Data
設計風格:新古典
個案形式:電梯大樓(大坪數)
空間坪數:130坪(含1、2樓、戶外庭院)
主要建材:進口磁磚、大理石(雪白銀狐、金峰石)、大理石壁爐、櫻桃木、胡桃木、柚木海島集成木地板、台灣檜木浴缸、LED燈光
空間格局:
1樓:玄關、大客廳、開放書房、獨立書房、公共衛浴、客房;小客廳、小餐廳、廚房、2小孩房(一套房、一公廁)
2樓:大餐廳、大廚房、主臥(更衣室、浴室、室外庭院)、佣人房、儲藏室、戶外庭院
設 計 師:湯鎮權空間設計事務所/湯鎮權


1樓大客廳:以簡單沈潛的空間,搭配細節處的精緻裝飾、高質感的建材與家具傢飾擺設,不著痕跡的烘托出主人氣宇軒昂的非凡品味。

1樓小客廳:將電視櫃隱藏於大理石造型壁爐,搭配落地窗前的一張貴妃椅與一款三人沙發,營造不同於大客廳氣派的優雅愜意氛圍。

2樓大餐廳:將戶外庭院規劃於大餐廳外,搭配整面的落地玻璃窗,窗外的自然美景與夕陽、夜景,都得以納入室內,賦予這個用餐空間不只用餐,更是與家人、親朋好友相聚的親密美好空間。

主臥室:規劃有更衣室、起居室與一室外庭院的主臥房,為主人創造多元化的生活情趣。

2樓戶外庭院:規劃於2樓的戶外庭院,不僅巧妙的將自然美景與庭園景色引進室內,走出戶外,更得以感受到大自然的氣象萬千。


圖片提供|湯鎮權空間設計事務所
設 計 師|湯鎮權
聯絡電話|02-2396-5171
E-mail|tangdesigns2006@yahoo.com.tw
公司網站|www.tang-desig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