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俐落 時尚門扉開敞悠閒生活

黑白俐落的法式線條,將屋內安排的簡潔時尚。屋主只有單身一人在家,利用空間的質調表達出充滿時尚品味的空間語彙,立面簡單乾淨,偌大的空間裡選擇富有現代時尚家具風格,法式線條顯露簡潔的生活態度,在白淨開闊的空間裡表達自我。

簡單乾淨的壁面選擇極具個性之圖畫作品,不論是歐洲浪漫街景、或是充滿個性的抽象畫,讓黑白色調裡,利用軟件表達出俐落、優雅的空間氛圍。客廳運用材質的個性,讓空間發散時尚感,電視牆面採用金峰石,搭配白色俐落線條的皮沙發,在採光明亮的優勢下,光影變化裡,黑與白成為空間裡最純粹的色彩。

客廳後方利用深木框玻璃門區隔書房空間,開放通透的視覺,讓沙發背後有另一層次的延伸感。書房的門扉打開,望向後端的造型壁爐,法式浪漫奢華的語彙線條,空間質感提升。書房空間明朗感十足,辦公閱讀透過無障礙的寬闊感,透過空間讓工作讀書也時尚起來。

餐廳白色乾淨的牆面上,利用黑白對比的歐洲街景,作為裝飾,圓形壁紙與吊燈,表達奢華時尚的餐廳風格,為品味舒適的空間。臥室空間將臥鋪與更衣間區分,保留完整獨立的睡眠空間,更衣空間以深色玻璃拉門,營造穿透感,將更衣室設計為視覺展示的一部分。更衣室特別選擇柱狀展示架,掛放衣物就像是精品展示般,更能襯托主人名貴衣物的質感。

設計師張馨強調,空間留白的重要性,視覺舒暢不擁擠,讓生活空間散發出慢活步調,回到家彷彿來到法國渡假的悠閒感受,即使是一面白牆,家具、裝飾的選擇、配置都能替空間賦予生命,即使是白淨簡單,也能形成不同的轉折與層次。


Case Data
設計風格:巴黎時尚
家庭成員:1人
空間坪數:70坪
房屋類型:3房2廳
室內格局:玄關、客廳、書房、餐廳、吧檯休憩區、臥室、衛浴*2
設 計 師:張馨室內設計事務所/張馨


客廳:運用黑白色調與材質,讓空間發散時尚感,電視牆面材質為金峰石,單純表現質材特性,白色沙發線條俐落,在採光明亮的優勢下,黑與白成為空間裡最純粹的色彩。

餐廳:在乾淨的白色牆面上,利用黑白對比的歐洲街景,作為裝飾,圓形壁紙與吊燈,奢華時尚的餐廳風格,為集合品味與舒適的空間。

更衣室:更衣室不以傳統衣櫃的方式設置吊衣架,特別選擇柱狀展示架,掛放衣物就像是精品展示般,更能襯托主人名貴衣物的質感。走道底端設置明鏡,不僅有穿衣鏡的功能,完全呈現更衣室的倒影,讓視線更加延伸。

主臥臥鋪:利用床頭板的造型,讓臥鋪空間有獨立感,一旁採用落地窗簾,帶有奢華質感的帘布,與床舖的白淨簡單形成不同的層次。

衛浴:簡單乾淨的衛浴材質。浴缸與洗手檯呈L型檯面,將使用動線連結,拓展使用上的舒適度。


圖片提供|張馨室內設計事務所
設 計 師|張 馨
聯絡電話|02-2609-6525
E-mail|jang.shao@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