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摩登 寬敞的有型居

因應居住成員的需求,22坪建物必須規置3房格局,可以想見在有限的面積下,動線應是顯得狹隘而侷促。然而,致力追求於運用設計美學放大空間效果的馬健凱及李宗展設計師,再次以精湛的規劃呈現能力,打破空間僵局,創造穿透而寬敞的有型居家。

消弭實牆的壓迫,客餐廳以直線式延伸開放空間;沙發背牆消失,以清透玻璃轉角導弧的設計,圍塑和室兼客房的彈性場域。玻璃房內看似全然留白,其實隱藏諸多機關,地板全部規劃收納功能,拉開中間一塊,即成為書桌使用,壁面安排衣櫃及電視櫃機能,對向壁板下拉,竟還藏有床組架構,再打開一側門板,梳妝台、梳妝椅巧妙隱身其中,強大的機能令人嘆為觀止,設計師出色的設計,讓空間變得鮮活而有彈性!

玻璃和室的存在,為居室增添造型趣味及設計質感,再搭配大面鋁板加上長針短針形成摩登有型的時鐘、黑白配及不鏽鋼組合的家具,充分演繹現代而時尚的空間美學。


Case Data
設計風格:現代機能
個案形式:一般格局
座落位置:台北
空間坪數:22坪
工程總價:110萬
主要建材:鋁板、烤漆玻璃、彎曲玻璃、銀杏染白木皮、黑金峰大理石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和室兼客房、兩房
設 計 師:界陽設計/馬健凱


客廳、餐廳:消弭實牆的壓迫,客廳、餐廳、廚房組成的公共領域,以直線式延伸解放空間視覺感受;線條簡約的天花設計,形塑現代有緻的空間象度。

餐廳與走道:餐廳與廚房維繫高雅時尚的設計概念,餐桌桌腳為扭曲的不鏽鋼設計,營造獨特的品味。走道盡頭貼覆茶鏡,模糊分邊的三塊鏡面組合,搭配落地花束的裝飾,顯得既深遂又具藝術況味。

和室:玻璃和室地板架高部分絲毫不浪費,全部規劃為收納空間,外緣處以抽屜式設計,存放物品更為順手便利。在和室轉角處,設計師挑選承載重量達150公斤,可兼作坐椅的造型壓克力燈,營造個性風的視覺焦點。

和室內部:玻璃房內看似全然留白,其實隱藏諸多機關,壁板下拉,竟藏有床組架構,讓不習慣睡硬地板的人也能舒適進入夢鄉,床組收起後,完全不佔空間,令兩坪大的和室恢復清爽寬敞。

主臥:香檳金的絲質繃布背牆,與相近色系的床單被套、落地窗簾共同譜寫優雅而別具風情的主臥居顏。


圖片提供|界陽設計
設 計 師|馬健凱
聯絡電話|02-2942-3024
E-mail|p22128280@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