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就想擁有的熟成幸福住宅

單身者的空間不再是簡樸小套房稱王,而是帶入設計概念與實用兼具的趨勢領頭。尤其在都會地區,特別為獨身者建造的五臟俱全住宅成為房市新歡,如何完成獨身者的單人幸福,端看設計師的巧思。

位於台中的這件作品,雖然只有一房一廳一衛,不走奢華風,而是由設計師規劃出最適合屋主的生活動線與活動區域,從客廳、臥室到衛浴,不用隔間分割視線,而改以玻璃創造空間獨立性,能放大視覺感外又有整體性;除了大量使用系統收納櫃與衣櫃,還另外畫分出一方空間,種植綠色植物,為簡單的生活點綴出不同的色彩。


Case Data
座落地點:台中
房屋類型:公寓/大廈
室內面積:25坪以下
設計風格:實用簡約
室內格局:一房一廳一衛
設計師:世家新設計室內裝修 / BTD大台灣設計裝潢聯盟
網址:www.btd.com.tw
免費諮詢:0800-281818


以收納為主的設計,將電視直接鑲嵌在牆面上,其他部分都是收納櫃。一旁的餐桌加上小邊桌,立刻成了簡易辦公空間。

沙發後面也是整面的收納櫃設計,可以將常用的小家電或雜類物品收納在此,不但取用方便,視野所及看起來也很乾淨俐落。

一旁的臥室則是採用拉簾方式,而且還設計了一牆的衣櫃,彷彿小型的更衣室,需要私密空間時只要拉上即可;搭配半透明帶花樣的玻璃,讓距離掌控在若有似無之間。

臥室內以四柱床搭配垂墜到地的紗簾,呈現浪漫的溫柔情懷;通往衛浴與運動的拉門以原木搭配玻璃,讓空間不完全被阻斷,但同樣有拉簾可以瞬間隔開。

擺放運動器材的空間,另外用玻璃再切出一塊綠色植物專屬的地盤,鋪上白色鵝卵石,有效移轉視覺焦點由突兀豎立其中的柱子移轉到週遭的植物。

大量使用玻璃是這件作品的特色,衛浴間一樣用半面玻璃隔開,讓一方綠地步論是睡覺、運動或是淋浴都可以看到。


圖片提供|BTD設計裝潢聯盟
聯絡電話|0800-281818
客服信箱|customer@btd.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