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與傳統,勾勒歷史風華新樣貌

 掌握適當格局比例,使每個場域有其最佳的合理性及容積尺寸,組合為更適於居住的理想機能空間,是室內設計案成功的要件之一。對於居宅整體架構,常玉設計團隊相當講究黃金比例的打造,以本案為例,兩戶合併後所呈現的90坪空間,即以大坪數住宅應有的格局比例進行規劃,經由各區域的重塑與放大,鋪排大器凜凜的空間張力與美學氣勢。

鑒於屋主有收藏中式古董家具的嗜好,常玉設計團隊以既能與傳統融合,又能令古物呈現新氣象、新風貌的概念為設計主軸,鋪排簡約而明快、沉穩而軒朗的空間背景。在清淺線條之下,以深色木作搭配玻璃構築美學基底,中式藥櫃成為轉角端景櫃,傳統櫥櫃化身餐敘場域的邊櫃;而書房區以古董書案與靠背方椅渲染人文歷史風華,一旁的廊道卻安排俐落鮮明的純白展示空間,彷彿穿梭歲月的時間走廊,現代與傳統的交融絲毫不見突兀,彰顯整體空間承先啟後的完美意境。


Case Data
設計風格:混合風格
個案形式:大坪數
座落位置:台北市
空間坪數:90 坪
家庭成員:4人
主要建材:石材、木皮、壁紙、特殊玻璃、明鏡、噴漆
室內格局: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小孩房、雙衛浴
設 計 師:常玉國際設計 / 吳衍霖 & 許秀娜


餐廳望向客廳:鑒於屋主有收藏骨董及藝術品的嗜好,特地安排充裕的展示收納空間,客廳彎入餐廳的轉角處,以玻璃展示櫃兼顧端景及採光流通的作用。

餐廳:以清淺的線條、深色木作搭配玻璃構築美學基底,讓中式藥櫃成為轉角端景櫃,傳統櫥櫃化身餐敘場域的邊櫃,完美呈現場景既能與傳統融合,又能令古物呈現新氣象、新風貌的設計概念。

從客廳望向餐廳:兩戶合併成近百坪的空間,設計師以大坪數住宅應有的格局比例為原則,重新規劃動線,經由各區域的重塑與放大,鋪排大器凜凜的空間張力與氣勢。

書房:具有東方意象的格柵拉門圍塑出書房空間,擺上古董書案與靠背方椅,盡展歷史風華。

主臥:以簡單純淨的概念鋪陳睡眠區的安適氛圍,金箔床頭櫃平添些許尊貴質感。


公司名稱|常玉國際設計
設 計 師|吳衍霖 & 許秀娜
聯絡電話|02-8772-5608
E-mail|smail@as-tw.com.tw
公司網址|www.as-tw.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