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線光影通透 自然開闊住宅

居家的溫馨與開闊感,真的能紓解平常忙碌又充滿壓力的工作,利用房子良好的條件,以通透感來安排一切的配置,讓屋內的視覺挑遠挑空,心境也自然開朗。

此案屋主夫妻倆都在竹科工作,平時工作繁忙,希望家裡能有溫馨的氣氛,因此從玄關處,特別以象徵海洋的貝殼馬賽克貼磚,珊瑚色調與光澤,表現居室溫暖的感覺,周圍以仿古銀漆增添些許華麗,另外,屋主經常出國,在玄關的另一側特別規劃收納大型行李箱的空間,屋外沾染上的灰塵不會被帶進室內。

採光條件良好的方正客廳,利用板材搭配金箔壁紙,以拼接的方式,設計波浪狀的造型背牆,海洋意象延伸至客廳,讓空間更有立體感。沙發選用黑色軟皮沙發,軟化空間線條。特殊的電視牆設計,以輕隔間的方式區劃客餐廳,形成無障礙的空間感,方便小孩活動。發揮大面採光的優點,讓光線通透室內,天花板連結壁櫃,利用高低差明白區別空間性質。

ㄇ字型的開放式廚房,外側設定中島,成為早餐輕食區,增設的流理台,機能更方便。開放式廚房與餐廳連結,餐桌旁的展示壁櫃,背板配合桌椅的花色,選擇暖色調讓用餐空間更溫馨,展示櫃兩側延伸出收納空間,使用K金玻璃面板,內斂的質感讓奢華隱約而生。

因為屋主希望有完全的睡眠空間,特別將臥鋪空間獨立出來,在入門處設定一個過道空間,利用來擺設梳妝台,後側規劃為更衣室,梳妝空間採用連牆整面的檯桌與明鏡,利用鏡面效果加深視覺的深度。更衣間底端連結主臥衛浴,重視收納機能性,梳妝空間連結更衣室與衛浴空間,讓平常繁忙的主人梳理裝扮更方便。

書房空間採光良好,設定L型的讀書桌,讓書本直接迎向陽光,後側為到天花板的雙層書櫃,以最不佔空間的最大容量來滿足藏書需求。小孩房地板選擇超耐磨地板,滿足學齡兒童遊戲的需求,窗戶捲簾選用繽紛的花朵增加活潑感,大面積的書櫃還有隱藏在壁面的收納櫃,滿足將來長大後的需要。


Case Data
座落位置:新竹
設計風格:現代簡約風
房屋類型:4房2廳
家庭成員:夫妻與一小孩
實際坪數:50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小孩房、書房及視聽室
主要建材:漆料、壁紙、木作、貝殼馬賽克、磁磚、超耐磨地板
設 計 師:阿曼空間設計/王光宇


玄關:特別以象徵海洋的貝殼馬賽克貼磚,來表現居室溫暖的感覺,周圍以仿古銀漆增添些許華麗,而貝殼的珊瑚色調與光澤,表現溫馨感。另一個以胡桃木色的玻璃雙開門,規劃收納大型行李箱的空間,屋外沾染上的灰塵不會被帶進室內。

餐廳:開放式廚房與餐廳連結。餐桌旁的展示壁櫃,背板配合桌椅的花色,選擇暖色調讓用餐空間更溫馨,展示櫃兩側延伸出收納空間,使用K金玻璃面板,內斂的質感讓奢華隱約而生。

廚房:ㄇ字型的開放式廚房,外側設定中島,成為早餐輕食區,增設的流理台,機能更方便。冰箱旁的柱面為視覺最容易注意的地方,設置留言板的功能,讓家人隨時都能溝通。

臥室:主臥色調乾淨簡單。特別將床頭調換位置,好讓兩側的壁面放置大片收納櫃,滿足機能需求,也不遮蔽良好的採光。

視聽空間:開闊的視聽空間,滿足平時愛在家看電影的需要,簡單的擺設無雜訊的視聽設備,反而感覺專業。


圖片提供|阿曼空間設計
設 計 師|王光宇
TEL|04-2291-1887
E-mail|kevin88@ms4.kntech.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