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井流洩光影 呼吸空間生命力

空間要怎麼說出他的故事,用房子先天的條件,彰顯它的優點,修飾他的缺點,讓安靜的天光,流瀉出美好的氣息,生活在屋子裡,每分每刻的呼吸,都能隨著光影轉換調節,快、慢、深、緩,讓空間語言與自己深深對談。

此案擁有許多別出心裁的地方,進門一開使玄關處的廊道,心情藉由立面的線條變換,廊道的尾端靠近客廳處,一側利用單純的立面連結天花板線條,設置鞋櫃,另一側在牆面二分之一上方設計魚缸,利用多重設計手法,使魚缸的水的流動,添增生命力,水草綠意讓室內空間活了起來。

客廳採用大氣穩重的基調,皮質沙發表現穩重及重視品味的態度,沙發背牆成為此區的視覺焦點,特意規劃展示櫃,而展示櫃的背板,以抹白的方式,留出波浪狀的波紋,與玄關處的魚缸水景作意象上的呼應。客廳左側有小吧檯,設備有小型流理台,方便宴客時處理輕食使用。

挑高的樓中樓空間,擁有大面採光的優勢,因此將電視牆規劃為全屋的主軸中線,電視牆上方設定天井,讓樓上的光線也能引進一樓客餐廳空間,白天時自然光從空中流逸入室,溫和明亮的天光令人心情舒暢。電視牆面採用半隔間的方室,更加開放客餐廳的視覺。客餐廳空間寬敞,電視牆作為空間分界,卻不完全阻擋視覺,不論在用餐或是坐在客廳沙發上頭,視線都能穿透拉遠,形成空間的寬敞感。

天井上方傾瀉而來的自然天光,成為餐廳的光源之一,另外,在天花板上富有層次感的凹槽裡作嵌燈設計,作為餐廳區的光源,暈黃的燈光締造舒適的用餐氣氛。天井周圍的天花板設計多層次的包覆手法,夜晚時燈光的發散讓空間別有趣味,多重設計讓室內的光影充滿層次變化。

二樓天井旁的走道上,壁櫃採用深色鏡面玻璃,櫃面選擇具有山色變幻之意象的圖樣,成為視覺焦點,空間凝鍊沈靜。主臥壁面利用淺色鏡面材質加深視覺延伸,讓空間感覺更開闊明亮。鏡面上充滿花卉圖樣的妝點,呈現溫馨優雅的臥鋪空間。


Case Data
設計風格:低調奢華
房屋類型:樓中樓
家庭成員:4人
實際坪數:90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鋼琴區、臥室、衛浴
主要建材:皮革、墨鏡、木作、壁紙
設 計 師:舍子美學設計/詹秉縈


玄關:玄關到客廳廊道的尾端,一側利用單純的立面連結天花板線條,設置鞋櫃,另一側在牆面二分之一上方設計魚缸,利用多重設計手法,使魚缸水草之綠意添增空間生命力。

客廳:大氣穩重的客廳,皮質沙發表現穩重及品味,沙發背牆特意規劃展示櫃,而展示櫃的背板,以抹白的方式,留出波浪狀的波紋,與玄關處的魚缸水景作意象上的呼應。客廳左側有小吧檯,設備有小型流理台,方便宴客時處理輕食使用。

餐廳望向客廳:電視牆面採用半隔間的方室,更加開放客餐廳的視覺。客餐廳空間寬敞,電視牆作為空間分界,卻不完全阻擋視覺,不論在用餐或是坐在客廳沙發上頭,視線都能穿透拉遠,形成空間的寬敞感。

天井:天井周圍的天花板設計多層次的包覆手法,夜晚時燈光的發散別有趣味,多重設計讓室內的光影充滿層次變化。

主臥:主臥壁面利用淺色鏡面材質加深視覺延伸,讓空間感覺更開闊明亮。鏡面上充滿花卉圖樣的妝點,呈現溫馨優雅的臥鋪空間。


圖片提供|舍子美學設計
設 計 師|詹秉縈
TEL|02-2366-1913
E-mail|jbingying@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