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條俐落的普普品味

素來以線條的俐落有效傳遞空間的質感及品味絕享設計胡設計師,於此案室內面積約二十坪大小空間,在預售屋時,業主即商請絕享設計團隊為其規劃,溝通過程中胡設計師了解業主需要極佳的收納機能,同時空間必須保有穿透感…於是以白色為背景的基調,紅與黃做空間的跳動色系,普普時尚的現代風格,遂直接進入眼際。

玄關區域以灰、白色調為主搭配金屬鋁調為邊溝設計的門面,作為鞋櫃,下方懸空以噴砂玻璃配置間接光源,設計置放外出進入室內的鞋子,一旁穿衣鏡及坐櫃的安排,體貼業主外出所使用。

客廳區域在規劃上,主牆面以白色為主,自玄關延伸進客廳,視覺尚有放大空間的效果,同時局部以紅色來作為視覺及此一立面的焦點;而最主要的是將戶外的山景攬入,更以淺綠色來作為窗框顏色、及沙發後方牆面以畫作的處理方式,利用線條及色塊與明鏡的切割,讓空間有個緩衝區域。客廳開放式的電視牆面,更是將展示區域突顯出來。與廚房之間,設計中島作為與客廳的界定,同時兼具用餐機能,下方設計收納櫃體,而圓形黃色玻璃為主的吊燈,更是將開放性質上空間的界定重點,直接帶出!廚房以噴砂玻璃作為料理區的壁面安排,目的在於好整理。上下吊櫃以白色為主,設計師為隱藏排油煙機的出風管,不以傳統與天花同色調的處理手法,反而以紅色作為包覆色系,巧妙的劃分空間上的使用性質。

更衣間的設計與書房採開放式安排,又與廚房間以圓型線條為主的圖騰噴砂玻璃,作出視覺上的延續。而其中格櫃的設計,有效的收納及放置業主的衣物。以紅色鏤空格櫃作為與主臥與書房之間界定因子。不僅作區域上的分野,同時具視覺上的通透效果。主臥利用樑下以上掀櫃及左右兩旁對稱的鋪排手法規劃出收納衣物的空間,將業主的生活需求安排完整,同時設計師更能掌握空間線條,發揮最大的創意!

胡設計師強調,設計者本身融合居住者及創意者本身的想法,方能使居宅呈現較為完整的面容,同時考慮生活後的使用方便,亦是不可或缺的重點。設計師在空間的調度上給予業主極大的自由與適意,其間並未有過多的繁複線條,以白色作背景,偶爾的紅色,與戶外翠蓊的綠色,譜出快意而活潑的普普風格,將自然自在的快意引入室內之中。


Case Data
設計風格:現代時尚
建築形式:電梯華廈
空間隔局:一房一廳、吧台區、書房
使用建材:烤漆、噴砂玻璃、人造石、拋光石英磚
設 計 師:絕享設計/胡來順


玄關望向客廳:客廳於沙發後方牆面設計師將之以畫作的方式處理,利用線條及色塊與明鏡的切割,讓空間有個緩衝區域。

客廳:客廳主牆面以白色為主,讓視覺上有放大空間的效果,同時局部以紅色來作為視覺及此一立面的焦點;主要的是將戶外的山景攬入,窗框選用淺綠色與之相互呼應。

客廳望向吧臺:客廳與廚房之間採開放式鋪排,僅在二者之間以中島設計,用以界定二者關係,同時兼具餐桌功能,係方則規劃為收納櫃。

廚房及吧台區(一):與廚房之間,設計中島作為與客廳的界定,同時是用餐區域,下方更是設計為收納櫃體。

主臥:以紅色鏤空格櫃作為與主臥與書房之間界定因子。不僅作區域上的分野,同時具視覺上的通透效果。


圖片提供|絕享設計
設 計 師|胡來順
聯絡電話|02-8773-0290
E-mail|ideal_design@xuite.net
公司網址|www.enjoy-desig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