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風雅 人文藝境

踏入程小姐家中,一進門於玄關陳列著程小姐收藏的陶藝品,在聚光燈下陶藝品的色澤與光感分外耀眼,門後即是大空間的鞋櫃及大面的儀容鏡,於下方更貼心地為屋主規劃了抽拉式穿鞋椅,從玄關起便足以滿足程小姐日常生活中對於外出儀容地重要須求。

客廳大器華麗新古典氛圍,整面地大理石電視牆,高格調地優雅紫色沙發,提供重量級客戶或友人造訪時聚會的空間,本空間讓訪客皆能感受屋主對於生活的品味與要求。餐廳區的吧台與用餐環境,運用了皮革與鏡面材質上的變化,與家俱家飾的精心選擇,除了創造出高雅寬敞的用餐空間,更是溫馨的家庭聚會的舒適環境。

整體空間為提升專業地新古典之氛圍營造,更請來家飾規劃師為本空間精選適合的畫作與國外飾品,讓本空間更能容入新古典之情境中,於客廳後方規劃了開放式的和室書房,經過傢俱與傢飾的精心規劃後,改變了眾人對於和室必只能以日式呈現的迷思,小巧的和室空間一樣能創造出新古典的味道。離開了公共區域,來到私密空間,可愛女兒房入口處的展示櫃提供了女兒布娃娃的收納機能,同時也滿足了展示的功能,床下更規劃了抽屜可作日常小物的收納機能,整體空間以女孩子最喜歡的粉紅色作為空間的主題,讓臥房除了舒適更多了幾分童趣。

主臥室為屋主下班後期望能夠放鬆心神的地方,由於工作習性的關係,分外著重紓壓舒適的主臥室規劃,主臥室從衛浴空間起,融入了湯池、花灑,並規劃了充足收納紓壓精油與美容用品的空間,主臥延伸客廳的主題色紫色,讓整體環境更和諧,床頭天花板上的大樑,巧妙地設計融合了新古典的風格得到了最佳的修飾效果,更衣室特加強規劃了收納機能,提供充足的衣物收納滿足了屋主上百件衣物收納的須求,更衣室以線簾作為空間的區隔,不以門片規劃可避開風水中房中房之忌諱。

本空間規劃依循屋主對於居家氛圍的期待,打造出新古典之華麗氣息,大量運用皮革、大理石及鏡面材質,烘托出高格調休憩空間。澄璞空間設計,為您設想您的生活須求,貼心為您規劃舒適空間,更全力滿足您對居家的期待。


Case Data
設計風格:新古典
房屋狀況:新屋
座落地點:桃園 龜山
隔局:四房二廳一吧臺
居住成員:夫妻、二小孩
坪數:70多坪
建材:染色白橡木皮、黑檀木皮、高級特殊壁紙、造型玻璃、拋光石英磚、大理石、人造皮革、碳化竹地板
設 計 師:澄璞空間設計/莊効澄


客廳主牆:客廳以黑雲石作為主牆面材質,以彰顯空間大器華麗新古典氛圍。

客廳:客廳區域主要以象徵高格調、且具優雅意象的紫色沙發,提供重量級客戶或友人造訪時聚會精緻的空間表情,讓訪客感受屋主對於生活的品味與要求。

餐廳:以圓形天花做空間燈光層次上的鋪排,鋪述出豐富的層次律動。

吧臺望向餐廳:餐廳區域中的吧台,運用了皮革與鏡面材質上的變化、與家俱家飾的精心選擇,除了創造出高雅寬敞的用餐空間,更是營造了溫馨家庭聚會的舒適環境。

主臥:主臥延伸客廳的紫色主題,為了避掉原建物床頭天花大樑,巧妙地設計主牆掩飾。更衣室特加強規劃了收納機能,以線簾作為空間的區隔,不以門片規劃可避開風水中房中房之忌諱。


圖片提供|澄璞空間設計
設 計 師|莊効澄
聯絡電話|03-370-8585
E-mail|cap.stone58@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