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特的生活詩篇

丰酉設計為每位業主量身訂作獨特的生活詩篇。位於淡水竹圍的本案,整體空間從零到豐富,就是設計師根據業主需求,將整體空間規劃配置,一樓挑高2米1、二樓1米95,並實現業主期望保持室內開闊大器之感,所以設計師特別將所有的收納需求隱匿於無形,保留出完整空間,再運用玻璃、拋光磚等材質特性,讓一進門即有明亮寬敞的感受性。

從玄關處即暗藏伏筆,帶點低調華麗的黑色古典花飾壁紙,以對稱式手法圍住落地鏡面,而隱逸在如此大氣瑰麗後方的則是實用機能鞋櫃。視線隨大片天光被引導至明亮的客廳區域,空間主色以單純的白襯托沙發沉穩色調,並以抱枕呼應古典黑色花紋,再與天花壁紙形成空間中連續性的裝飾語彙。

大面採光窗前置放舒適按摩椅成為休閒區,讓身心在此充分釋放壓力,實踐簡單的生活哲學。一旁電視櫃以口鐵搭配夾板染色設計,在簡潔中透出獨特性,除了電視櫃的功能性之外,也巧妙的成為客餐廳間的隔間櫃,輕鬆的營造了開放感與區隔性能。另一側的樓梯扶手設計,也採取了實用性與視覺性兼顧的作法,樓梯下方則處理成大量收納空間。

二樓規劃為兩間臥房,空間以舒適實用為主,簡約的門扉設計搭配壁紙展示櫃,讓整個空間俐落中帶著柔軟氣息。主臥室主牆以古典壁紙延續整體裝飾語彙,牆上以橫條狀造型搭配霧玻璃作為光源照明,不佔空間且帶有簡約時尚感。孩童房則以色彩活潑的壁紙營造溫馨氣氛,照明一樣採用牆角處低調設計處理。特別令人覺得浪漫滿點的是,二樓面臨客廳挑高面,以玻璃圍欄搭配酒紅色線簾,若隱若現的光線與景物交替,虛實難辨,也讓空間的生活詩篇畫下浪漫句點。


Case Data
設計風格:都會時尚
房屋類型:挑高樓中樓
家庭成員:3人
空間坪數:23坪
室內格局:客廳、餐廚房、主臥、孩童房、休閒區
主要建材:C型鋼、矽酸鈣板、拋光石英磚、超耐磨地板、壁紙、口鐵、玻璃、鏡面
設 計 師:丰酉設計/陳愛倫


玄關與客廳:帶點低調華麗的黑色古典花飾壁紙,以對稱式手法圍住落地鏡面,而隱逸在如此大氣瑰麗後方的則是實用機能鞋櫃。客廳區域,空間主色以單純的白襯托沙發沉穩色調,並以抱枕呼應古典黑色花紋,再與天花壁紙形成空間中連續性的裝飾語彙。

電視櫃:電視櫃以口鐵搭配夾板染色設計,在簡潔中透出獨特性,除了電視櫃的功能性之外,也巧妙的成為客餐廳間的隔間櫃,輕鬆的營造了開放感與區隔性能。

二樓:二樓規劃為兩間臥房,空間以舒適實用為主,簡約的門扉設計搭配壁紙展示櫃,讓整個空間俐落中帶著柔軟氣息。

主臥房:主臥室主牆以古典壁紙延續整體裝飾語彙,牆上以橫條狀造型搭配霧玻璃作為光源照明,不佔空間且帶有簡約時尚感。

一樓與二樓挑高間:二樓面臨客廳挑高面,以玻璃圍欄搭配酒紅色線簾,若隱若現的光線與景物交替,虛實難辨,也讓空間的生活詩篇畫下浪漫句點。


圖片提供|丰酉設計
設 計 師|陳愛倫
聯絡電話|02-8772-2992
E-mail|fhc2007@xuite.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