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白魅力 與自然無重力對話

結婚,是何等神聖而浪漫的允諾,在二個人之間…

以這樣的期許成為個案設計的發想,大手前設計范設計總監提及位於台北木柵的此案,係四層樓保有斜式屋頂的建築,舊屋翻新的規劃裡,揉進周邊保育林區的蓊鬱綠景,室內以大量的白色作背景,企圖透過人的活動及時序的流轉變化所給予的光影彩度作為渲染的顏料,恣意的揮灑於空間之中,透過玻璃、水泥板(磚),與大自然的基調應和,將風、光、水的清、簡、透毫不保留的鋪排出來,居宅的唯美氣勢,應允而生成!

客廳設計上以純白為主、以挑高5米2的高度,對應著室外保育林區的盎然生態,隨著時序的變化,構成立面的彩度。藉由白色背景與建築樑柱的線條比例,透過光束的引導,將公共空間表現得細緻、大器、而唯美。為使開放的介面中,區域的概念能夠完整,在客餐廳之間利用二個踏階的高度作為界定因子,而如此的高差設計,也將空間拉闊不少。

餐廳沿承客廳區域的白色調性,木作的材質顏色成為空間裡的線條,俐落的劃分出線面的關係及視覺焦點的所在。一旁以大面積的玻璃磚牆作為餐廳區域汲取自然光源的媒介,與廚房之間採開放方式規劃,實木材質的中島設計,將空間定調得更為俐落與極具悠閒的優雅氛圍。

二樓部分為女主人的書房規劃,同時兼具書房、及琴房的使用機能,貼心的為從事音樂職務的女主人安排出充裕的空間機能。主臥白色櫃體的主牆以茶鏡做局部設計,映對著相對水泥板材的牆面及室外的綠意,整體鋪述得深具優雅而內斂寧靜。臥眠區域與衛浴空間以清玻璃搭配百葉簾,營造視覺的通透感。衛浴空間透過大面積明鏡的安排,將空間感的延伸表情傳達明確。以清玻璃作為與小孩房之間的界面材質,不僅區域獨立,也能讓父母無虞孩子活動時的需要及觀察活動的情形。四樓規劃為男主人書房兼其工作區域,設計者以大面窗台的設計與建築的斜屋頂相應對,輕鬆的納入室外盎然的綠意,讓純白的空間背景,隨著四季光影,製造豐富的空間旨趣。


Case Data
設計風格:現代時尚
房屋類型:獨棟別墅
座落位置:台北市 木柵
空間坪數:60坪
室內格局:一樓:客、餐廳、廚房
二樓:女主人書房(兼工作室、琴室)
三樓:主臥、小孩房、客用衛浴、主臥衛浴
四樓:男主人書房、露臺
主要建材:玻璃、水泥板、水泥磚、竹子、水泥粉刷、鋼構、南方松
設 計 師:大手前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范藍玫


客廳V.S二樓書房:全區以白色為主,透過約略的實木溫潤鋪排、開放或玻璃介面的通透導引,使建築量體的樑柱也成為線面之間的張力表現。

客廳望向餐廳:藉由白色背景與建築樑柱的線條比例,透過光束的引導,將公共空間表現得細緻、大器、而唯美。

書房:二樓部分為女主人的書房規劃,同時兼具書房、及琴房的使用機能,貼心的為從事音樂職務的女主人安排出充裕的空間機能。

主臥:白色櫃體的主牆以茶鏡做局部設計,映對著相對水泥板材的牆面及室外的綠意,將臥眠區域鋪述得深具優雅而內斂寧靜。

男主人書房兼工作區:循著鏤空方式設計的實木踏階、水泥磚的配置,將自然悠閒的氛圍,完整而俐落的構組出來。


圖片提供|大手前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設 計 師|范藍玫
聯絡電話|02-8773-1933
E-mail|service@otm-desig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