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柚木打造鄉村濃濃氛圍

融合居住者及創意者本身的想法,方能使居宅呈現較為完整的面容,同時未其考慮生活後的使用方便,亦是空間設計不可或缺的重點。設計,線條與光線是一體的兩面,強調空間是希望引起居住者的共鳴,不需複雜化,利用單一的元素包含並結合所有存在的元素,方是細膩精緻的空間表現。

追求生活品味的腳步相形精緻要求,於是安排所屬的居住環境裡,就必需更加細膩更加與尊重。空間的重新表現,在於如何將其完美的解釋各處的使用機能,再依著居住者的生活特質釋放更多的機能使用空間,重生的意義,即是獲得無限的可能。許總監的每一件作品,都是經過與業主事前完整且妥善的溝通及瞭解其生活特質與風格後,進而加以詮釋設計。

玄關首以復古磚作地材,搭配無把手設計的鞋櫃,中間設計為透氣孔同時兼具把手的功能,許總監更貼心地設計活動式的座椅,便於穿鞋之用。客廳區域主牆以及柚木集層材作背景,搭配間接光源,利用材質的紋理來作為空間的層次感。沙發後方牆面設計師利用層板及玻璃作出層架效果,利用間接光源;柚木集層材搭配復古式壁燈傳遞出溫馨的氣韻,同時為遮掩原建物樑柱,特以假樑的設計效果作為天花的規劃。一旁展示櫃用以收納業主接續著樓梯的設計,踏階部分與壁牆飾板同材質,下方設計為收納空間。

客、餐廳採開放空間規劃,強調空間的通透開朗的質感,一字型的復古式吊燈搭配長型餐桌及天花設計,將餐續空間規劃得協調而氛圍融洽。餐廳、廚房設計開放式為主,柚木為主的家具及長型餐桌與天花設計同款,同時規劃開放式吧台作為二者的中介因子,吧台上方設計假樑作為開放區域的界定變化。餐廳旁因應業主生活及喜好需要,設計畫室、工作室。畫室許總監以日本進口不同圖案、形狀把手來舖排創意,櫃體設計以C型櫃安排,可透過清玻璃門片將其間資料一覽無遺。工作室部分以假樑的方式設計天花,保持高度不做多餘的飾線,於牆面規劃格狀展示櫃來置放業主自國外購得珍藏的馬克杯,工作區域以系統櫃設計為主。

二樓要進入左右二側書房時,設計了開放式的起居空間,同時為了區分與書房的關係,設計了連動式拉門,可以讓二者空間完全開放,又各自獨立,木做的假式壁爐搭配左右二側的復古式壁燈規劃,將鄉村風格表現完全。以柚木地板來表現閱讀空間需要的沉穩風采,後方書櫃以系統為主,無把手設計加上C型櫃的處理手法,讓藏書一覽無遺,同時為減少壓迫感,設計展示空間於其中。三樓主臥以柚木皮作為主牆展示造型背景,搭配簡單素雅的復古式吊燈,以對稱方式表現,突顯空間樸質溫婉的氣韻。此案舖排上,以柚木色系為主要色彩,在空間整體的搭配上,構組出和協的律動感。透過復古傢飾的線條,設計師以白色做空間背景,進而加深空間質感。


Case Data
設計風格:鄉村風格
個案形式:獨棟別墅
座落位置:苗栗頭份
空間坪數:約120坪(1至3樓)
家庭成員:二人
室內格局:一樓:客廳、餐廳、廚房、二間工作室
二樓:起居室、二間書房
三樓:主臥、衛浴
主要建材:義大利復古磚、ICI乳膠漆、日本進口矽酸鈣板、進口五金、古典燈具、柚木集層木實木地板、系統板材
設 計 師:3Q設計網/許永隆


客廳:主牆以及柚木集層材作背景,搭配間接光源,利用材質的紋理來作為空間的層次感。

餐廳望向客廳:客、餐廳採開放空間規劃,強調空間的通透開朗的質感,一字型的復古式吊燈搭配長型餐桌及天花設計,將餐續空間規劃得協調而氛圍融洽。

工作室:以假樑的方式設計天花,保持高度不做多餘的飾線,於牆面規劃格狀展示櫃來置放業主自國外購得珍藏的馬克杯,工作區域以系統櫃設計為主。

起居空間:二樓要進入左右二側書房時,設計了開放式的起居空間,同時為了區分與書房的關係,設計了連動式拉門,可以讓二者空間完全開放,又各自獨立,木做的假式壁爐搭配左右二側的復古式壁燈規劃,將鄉村風格表現完全。

主臥:三樓主臥以柚木皮作為主牆展示造型背景,搭配簡單素雅的復古式吊燈,以對稱方式表現,突顯空間樸質溫婉的氣韻。


圖片提供|3Q設計網
設 計 師|3Q
TEL|03-550-8518
E-mail|service@3Qweb.com.tw
公司網址|www.3Qweb.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