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手拈來的設計丰采

空間為人所居,一個好的空間,令身心靈感到滿足而愉悅,家的感覺帶來的豈止是安心而已。

屋主為專業的音樂工作者,錄音工作室即位在自家內,界陽設計馬健凱設計師運用黑與白的張力對話,以及合適的建材配置,為其打造出既可滿足專業需求,又能兼顧生活品質與展示屋主品味個性的機能空間,讓音樂與靈感川流不息,豐富居家的多采情感。

玄關一進來,保留全然的開放,不作多餘的屏障阻礙,僅在一進門視覺的正前方牆面採取端景牆的設計手法,完美形塑場域的界定。將原本客廳的空間縮放成更適宜的比例,多出的空間則安排其他的運用方式,例如大門旁規劃完整而獨立的收納空間,從暗門推入後,整排的鞋櫃方便選鞋換鞋,也可收納其他生活雜物。

黑與白的優美對比,貫串整個室內的基本色調。黑色鋼琴烤漆電視牆面,突出的檯面僅用來擺設藝術品,機體等物則另外安排於角落的白色燈盒下,營造俐落內斂的空間表情。客廳通往餐廳的過道,一座純白的白色高櫃,既可作為客廳區的收納空間,亦可用做餐廳的餐櫃,底部挖空的設計,幫助減輕視覺上的壓迫重量。

開放式的廚房與餐廳同樣採取黑白二元對立,餐廳主牆以切割線條糢糊導斜收邊的大面黑鏡,營造視覺的大器焦點,家具、燈光經由黑鏡的反射,活潑了空間的視覺印象。

錄音工作室內,馬健凱設計師發揮巧思,以特殊的光盒包裝手法,為笨重的音箱妝點出前衛個性的味道,令屋主十分驚喜與滿意。寬窄不一的展示架,可依照物品的尺寸放入CD或是藝術品,具有隔音效果的厚重璧布,讓屋主可以放心從事錄音工作,不必擔心同住的家人受到干擾。

各場域的串聯與空間感的營造,也處處展露出巧妙的設計感,例如以龍骨梯體搭配膠合玻璃踏階、玻璃扶手,輕巧的樓梯設計,讓空間概念更為一致且通透;錄音室依據樓梯的高度開出三扇窄窗,增加裡外的互動,並豐富立面美學;主臥衛浴選擇玻璃質材,勾勒穿透的空間表現,活動式的軌道電視牆,無論是想要躺在床上看電視,或是坐臥沙發區看影片,只要輕輕推動就能取得最舒適的觀影位置。機能與設計信手拈來,精采況味值得細細品嚐!


Case Data
設計風格:現代簡約
房屋類型:電梯大樓
設 計 師:界陽設計/馬健凱


客廳與玄關:不作多餘的屏障,而是以對牆設計端景造型設計手法,加上天花板點綴兩條直向的黑色烤漆玻璃裝飾,作為玄關場域的界定。大門旁的黑色烤漆玻璃隱藏暗門,內部規畫完整而獨立的鞋櫃收納空間。造型時鐘為單調的沙發背牆帶出時尚趣味感。

客廳:黑與白的優美對比,貫串整個室內的基本色調,充分展現屋主低調內斂的個性質感。

餐廳:餐廳主牆以切割線條糢糊導斜收邊的大面黑鏡,營造視覺的大器焦點,家具、燈光經由黑鏡的反射,活潑了空間的視覺印象。

錄音室:笨重的音箱透過特殊的光盒包裝手法,妝點出前衛而獨特的個性味道。寬窄不一的展示架,無論是放CD或是藝術品都很方便;具有隔音效果的厚重璧布,讓屋主不必擔心錄音工作會干擾到家人,也成為空間很好的裝飾品之一。

主臥:為避開樑柱,天花板設計出圓弧的流線造型。主臥空間分為睡眠區、沙發區、衛浴及書房展示區。電視牆為活動式的軌道設計,可依照要躺在床上或是沙發區觀賞而移動位置。除了更衣室之外,特地安排展示架,方便展示屋主夫妻的衣著品味,一旁書桌頂端挖空,則用作DVD的置放處。機能與設計信手拈來,值得細細品嚐!


圖片提供|界陽設計
設 計 師|馬健凱
TEL|02-2942-3024
E-mail|p22128280@yahoo.com.tw
公司網址|www.jie-y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