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回家就能轉換好心情

設計的留白,讓空間蘊含更多思索的彈性,個性喜愛簡單的屋主,不彰顯複雜華麗,特以俐落簡潔的線條,讓空間擁有更多沈澱及深意。品味的表現不一定得在繁複的圖樣裡,因此,此案硬體設計簡單,變化多在具有質感的家具軟件上頭,前後落地窗利用白色百葉窗格,沒有多餘的贅飾,表達出單一、乾淨的情境,置身在空間裡,滿溢輕鬆悠閒。

玄關利用地板的變化,區別玄關與客廳空間,大片落地窗將外頭綠意帶進室內,一回家就能轉換好心情。客廳立面線條簡單,僅在天花板上做出些微變化,區分客廳、通道、餐廳等空間,其餘利用經典設計的品牌家具家飾搭配,彰顯主人的生活品味。

充滿休閒風格的家具配件,多數選用極富設計感的Ligne Roset與Poliform兩大品牌,簡約中飽富時尚感,樸素的色彩、線條,表達舒適、休閒的居家設計概念。

木製的白色落地百葉窗,簡單清新,別具歐式風情。透過窗葉而來的光影變幻,空間自然沉醉在時序的流動裡。電視牆的設計,以單純白淨的萊姆石牆面放置電視,簡單選擇兩個極具造型感的立體音箱,深色木紋與圓柱狀的穩重感,獨特、溫厚又時尚,讓視聽饒富趣味。

客廳主沙發Nomade源自法國名設計師Didier Gomez的作品,靠墊及枕墊材質為羽絨填充,充分展現坐臥時的舒適感,轉角式的沙發椅,融合沙發床的功能,延伸至百葉窗旁擺放,讓溫暖的陽光流露一室溫馨。另搭配同是Didier Gomez設計皮編織的單人沙發與腳椅、樸實自然的木桌茶几,具有手感原造的簡約質調。

廚房選用德國Poggenpohl廚具設備統一整合在一側壁面上,連結吧台動線,餐桌椅承襲簡約風格,線條簡單樸質,椅腳的弧形支撐,使空間耐看不生膩。特別將廚房的吧台加高,平時可以稍加掩飾烹飪時暫時的雜亂,吧台也能作為輕食、烹調時的過繼處。餐桌旁的壁櫃設計至天頂,來強化收納空間,壁櫃往旁的另一半牆面留白,貼以板岩磁磚連結地磚,並與壁櫥作分野。

書房落地窗旁放置Ligne roset在2001年設計的Pop單人椅及腳墊,清新的草綠色提昇閱讀的舒暢與專注。另外,房間的角落正好落在走道底端,在此擺上一張極具經典款式的Togo沙發,置身其中身體曲線完全服貼,提供通道的角落慵懶愜意,無比滿足的感受。


Case Data
家庭成員:夫妻與一女兒
空間坪數:68坪
設計風格:簡約休閒風
房屋類型:3房2廳
座落地點:台北市
空間隔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臥室
主要建材:萊姆石、木地板、烤漆鐵件、木皮
設 計 師:上景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林和墨


客廳:立面線條簡單乾淨,沒有太多的修飾,僅在天花板上做出些微變化,區分客廳、通道、餐廳等空間,其餘皆以家具家飾軟件的搭配,來彰顯主人的生活品味。充滿休閒風格的家具配件,選用極富設計感的Ligne Roset與Poliform兩大品牌,簡約中飽富時尚感,帶有樸素感的色彩、線條,表達舒適、休閒的居家設計概念。

客廳:藤編的單人沙發與椅凳,樸實自然的木桌茶几,具有手感原造的簡約質調。主沙發選擇擁有床墊質感的沙發椅,靠墊及枕墊材質為羽絨填充,充分展現坐臥時的舒適感。特別選擇轉角組合式沙發,融合沙發床的功能,沿伸至百葉窗旁擺放,讓溫暖的陽光流露一室溫馨。

餐廳:廚房的吧台加高,平時可以稍加掩飾烹飪時暫時的雜亂,吧台也能成為輕時或做菜時的過繼處。餐桌旁的壁櫃設計至天頂,來強化收納空間,另一半牆面留白,貼以板岩磁磚連結地磚,並與壁櫥作分野。

書房:用透明玻璃門界定區域,而穿透的視線,讓空間無封閉感,落地窗旁放置Ligne roset在2001年設計的單人椅及腳墊,清新的草綠色提昇閱讀的舒暢與專注。

露台:鋼架的現代感與實木隔柵軟調融合,空間俐落分明。H型的鋼架搭配透明玻璃,加上實木隔柵,視線能夠穿透至天空,也具有遮雨棚的效果,不論晴雨都能運用露台空間,享受悠閒。


圖片提供|上景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設 計 師|林和墨
TEL|02-2796-8267
E-mail|net.mol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