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嗎?─普普啦!

資訊爆炸的時代,當腦容量塞進愈來愈多瑣碎的事件,心靈深處就愈是渴望反璞歸真的單純。偕志宇創意總監將屋主夫妻的心境投射,具象為三度空間的量體,從居家美學釋放的純淨簡潔因子,舒緩居住者的身心重量。

現代極簡加上普普風格,是本案的設計主軸,偕志宇運用色彩及形體的精密配置與掌控,以弧形及俐落線條,在天花、壁面做連結的幾何哲學。例如一進門的玄關鞋櫃,無把手設計創造清爽大方的視覺效果,順著櫃體往外延伸劃弧,交疊為圓融造型感的屏風。為降低主臥床頭上方大樑的壓迫,壁面採取斜向角度的線條、搭配長條黑鏡的造形設計,而與樑交界的天花,再度施展連結的語法,與電視牆延伸包容為一體,因直向視野的拓展,空間更形寬裕。

以白色為背景,適當點綴明亮彩度的黃色及跳色作用的黑色,形體及色調簡潔明快的單純空間,所呈現出的清雅質感,卻是愈咀嚼、愈有味。


Case Data
設計風格:現代普普風
房屋類型:電梯大樓
空間坪數:30坪
座落位置:新店
家庭成員:4人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三房一衛
主要建材:拋光石英磚、黑色烤漆玻璃、噴漆、鋼板、壁紙
設 計 師:里歐室內設計/偕志宇


玄關:白色噴漆質感、簡潔明快造型的鞋櫃,以溝縫取代五金把手,創造俐落的視覺效果,再以灰色鋼板鏤空處理,交融出現代冷調的設計美學。

玄關屏風:對應風水忌諱,設計師以一塊黃色弧形板順著鞋櫃延展的精彩手法,交疊出充滿普普風況味的屏風,圓融亮眼的造型,輕易鎖住目光焦點,成為美麗的室內端景。

客廳:純白無瑕的電視主牆,以線條切割變化壁面表情,搭配黑色烤漆電視櫃,敘說黑與白的內歛對話。

餐廳望向客廳:天花板以大器簡約的層次鋪排,四周安裝白光的間接光源,搭配餐廳的現代風格頂燈、客廳的造型立燈,藉由不同的照明燈具,營造富有情趣的居家氣氛。

主臥:避免門中門的風水困擾,主臥更衣室以黑色線簾隱約界定區域,也擺脫封閉材質可能形成的空間壓縮感。浴廁採用弧角玻璃鑲嵌的造型門板,再以明黃線條勾邊,強調普普風格的設計語彙。


圖片提供|里歐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設 計 師|偕志宇
聯絡電話|0938-125-109、02-2768-7453
E-mail|jojosky593@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