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玩色 打造小坪數普普摩登

在有限的空間裡創造雙倍大,甚至更多的空間感受,對任何設計師而言都是極具挑戰性的考驗,司達設計團隊利用「鏡面」的視覺延伸效果,在17坪的小空間裡創造出兩房一聽、兩套房加上小吧檯的空間坪效。

打破舊式空間配置思維,設計師打造7坪大公共空間,引進大敞窗戶後方的光線,讓日光平均灑落位於同一面上的玄關、客廳、吧檯、閱讀室,再透由玄關處的一般鏡子、吧檯後方的茶鏡、吧檯面的紅色烤漆玻璃,在屋內折射出多彩瑩透光彩,加大室內空間錯覺。

單身貴族的屋主希望呈現活潑的復古普普時尚,設計師在不動格局的前提下,在吧檯、冰箱、系統廚具上使用大紅、水藍、純白色系,跳出定調為簡約風格的整體色系,藉由彩色烤漆玻璃的鏡面效果使色度輕盈不厚重,加上淺色系普普風壁紙,將普普風尚自然融進灰白色調簡約質感空間。

除了大玩色彩魔術創造空間錯覺,利用穿透式設計區分出內外及不同室內空間,也是設計師的獨到巧思。

推開染色木質深色大門,觸眼所及的普普風壁紙拼貼玄關空間,屋內整體調性開門見山清晰可見,呼應電視牆上的階梯式造型牆面,階梯式挖空鏡面創造空間層次感,L型玄關設計巧妙區隔,再利用客廳旁噴砂花紋玻璃,窗外光源結合客廳流動的光影折射,創造出半開放穿透感閱讀區,一杯茗茶在手就能獨享悠閒無擾時光。

臥房是純粹的臥眠區,不加上多餘的綴飾,窗外的星星是屋裡最美的亮點,夜裡只要點上一盞不搶風采的造型小夜燈,躺在倚牆的床上就可數著星星入眠。

一個人的單身生活要對自己好一點,可以很時尚、可以很美麗,設計師用一顆體貼的心妝點出單身貴族的普普風尚。


Case Data
空間坪數:17坪
設計風格:普普時尚
家庭成員:單身貴族
室內隔局:客廳、臥室*(2套房)、閱讀區、衛浴
主要建材:防火建材、系統傢俱、壁紙、茶鏡、烤玻、鏡子
設 計 師:司達設計有限公司/林嘉鼎


玄關:階梯式挖空壁紙透過鏡面延伸屋內空間視覺感受,巧妙穿搭茶玻折射出空間層次感,圓圈圖紋壁紙揭開普普風風尚序曲。

從玄關望向客廳:以淺紫藕、淺灰二色作為基底,在端景處的幾何線條紅白色普普風吧檯將整體氛圍拉回年輕、機制詼諧、創意飆漲的50年代。

吧檯望向客廳:善用玄關牆後畸零空間,以噴砂玻璃隔出半開放式閱讀區,將狹長的公共空間切割出不同使用領域,增加視覺豐富度。

閱讀區:沿牆設立L型桌面加大使用空間,平衡展示壁櫃空間空滯感,亦增加吧檯後方茶鏡反射的畫面豐富度。

臥室:跳脫公共空間豐富地跳躍性語彙,回歸最原始的需求,以簡單溫馨呈現最純粹的臥眠空間。


圖片提供|司達設計有限公司
設 計 師|林嘉鼎
聯絡電話|03-657-7655
E-mail|service@star6577655.com
公司網址|www.star6577655.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