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牆設計─室內就是室外

什麼樣的居家格局,能如此深刻感受季節與氣候的更迭移轉?

宛如空間藝術的雕塑師,林厚進設計總監將此四層樓基地,大刀闊斧鑿開一方天井,長方結構的建築體,因為玻璃天井的設計而迎入充裕的自然光照,讓室內陽光滿懷,在生活舉止間,輕易捕捉日輪移動的軌跡。打開二樓一道對外實牆,完全捨棄遮蔽的設計鋪排,室內外的界線變得模糊,天地之間的溫度、風動、水氣在空氣中流梭、在膚觸上真實感受,如此獨特的設計,讓生活心境更接近自然。睡眠區無隔間的規置,衛浴設備從小房間釋放出來,赤裸裸地猶似展示品的存在,身體五感因空間的解放也變得輕盈放鬆。

看似揮灑自如的純白色空間,其實隱藏對質材選用、設色比例、對比掌握……種種細節的極端控制,因著設計師豐沛的創意與精彩執行力,淺白色系亦能輕鬆維持潔淨明亮,充滿悠然寫意的療癒系風格居家,於焉形成!


Case Data
設計風格:簡約北歐風
房屋類型:透天別墅
家庭成員:3人
空間坪數:100坪
座落位置:台北
空間格局:三房兩廳
主要建材:木紋地磚、鋼琴烤漆、白栓木集層材染白
設 計 師:玉馬門創意設計有限公司/林厚進


客廳與廚房:餐桌以猶如料理台延伸的概念設計,搭配豆腐般趣味造型的椅凳,營造明快的用餐氣氛;而全套鋼琴烤漆廚具,與客廳之間開放通透的空間佈局,是現代空間美學最好的詮釋。

通往客廳廊道的天井:環繞著這座輕透的玻璃天井,陽光恣意在空間內遊走,點綴每一個角落,釋放美麗丰采。

天井:露天天井解決長形住屋的採光問題,由於開窗面增多,空氣也變得更為流通,透過設計者的精妙規劃,為居住者構築的,不僅僅是充滿美感的空間,也是極為健康舒適的生活環境。

書房:將牆往內縮,刻意保留大面露台,並搭配整面落地窗的設計,視野顯得明朗寬闊;整面書牆與藍天輝映,勾勒風雅的人文氣息。

主臥:透過設計師的極力說服,房間採取完全無隔間的規置,洗臉台、馬桶、浴缸,所有衛浴設備形同展示品的存在。實際完成後的空間效果,讓屋主甚為喜愛,身體五感因空間的解放也變得輕盈放鬆。


圖片提供|玉馬門創意設計有限公司
設 計 師|林厚進
聯絡電話|02-2745-8810
E-mail|kevin@yuma-m.com
公司網址|www.yuma-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