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party秘密機地

黑白穿透的時尚藝術是界陽設計招牌的設計風格,依照每個建案的不同特色、每個屋主迥異的生活習慣,界陽設計馬健凱設計師將個人獨有的設計風格融入,為屋主量身打造適當妥切,且不失個人風格的時尚品味住家。

在大片黑白意向中,容易讓風格流向冷冽酷寒,因此設計師將南風松從陽台地板連續鋪設入內,將室外的休閒氣息也一起帶入屋內。南方松鋪設的小平台,成為客廳裡悠活的小憩區,白色沙發兩旁擺放的兩株庭園植栽,與清玻璃後方的書房植栽營造出南洋休閒,清爽明亮的庭園風格盎然室內,藉由材質的跨界鋪設,客廳成為陽台的一部分,也將把陽台納入客廳的一部分,曖昧模糊的空間分隔,與黑白分明的清朗大器成為強烈對比。

設計師在公共空間規劃出客廳與餐廚空間,想在全屋實際坪數24坪的空間裡體驗清朗大器,設計師在入門玄關處以灰鏡貼飾,將室內風景反射出更深遠的空間感受,考量到屋主較少在家用餐的生活習慣,設計師以清玻璃包覆廚房空間,沿著L型的玻璃牆轉角再設計一黑色烤漆玻璃吧檯代替傳統的餐桌,清透舞入的光譜以不同的亮度及暖度折射在清玻璃介面上,坐在吧檯區小酌都可見識光影搬演的多樣魔術。

從玄關入口的端景是一進口格菱紋壁紙,與黑色烤漆玻璃為設計的時尚展示櫃,貼附其門板上的銀箔貼飾,將吧檯區的時尚質感繼續向上提升,看似簡單展示櫃其實內部暗藏玄機,推開右邊的門板有一個客衛浴隱身其後,當還在驚詫於設計師不著痕跡隱藏功力時,推開左邊的門板,一條通往孩子房的廊道出現在眼前,設計師笑著說:「當初是不想讓客衛浴正對用餐區,才想在這裡以展示櫃的面貌編排,一來可有展示功能,二樓還能擋住客衛浴的對向,結果呈現出隱藏空間的趣味,所以連通往孩子房的空間也一起包覆起來。」

一成不變的設計風格及空間編排,遲早會被他人模仿而被市場淘汰,界陽設計馬健凱設計師將異國風尚及空間隱藏趣味,注入他慣有的黑白穿透設計中,別出心裁的空間鋪排,以創意及實力讓人見識其在室內設計領域創作出更多的不可能。


Case Data
座落位置:台北 天母
空間坪數:24坪
房屋類型:新成屋
設計風格:黑白簡約
家庭成員:一夫妻、ㄧ小孩
室內隔局:客廳、廚房、吧檯、書房、主臥房、小孩房、衛浴*2
主要建材:象木染黑木皮、栓木染白、黑色烤漆玻璃、灰鏡、彎曲玻璃、銀箔
設 計 師:界陽設計/馬健凱


玄關望向客廳:時尚格菱紋端景展示櫃,與白沙發綠葉的南洋混搭,撞擊出高質感的休閒面貌。

客廳、書房:清玻璃介面讓客房納入客廳,加大空間坪效,近無分隔的空間鋪排,以架高的客房地板區分餐廳與客房空間。

玄關、吧檯、展示櫃:黑色烤漆玻璃吧檯代替傳統的餐桌,清透舞入的光譜以不同的亮度及暖度折射在清玻璃介面上,坐在吧檯區小酌都可見識光影搬演的多樣魔術。

主臥室:為避開上方橫樑,在床頭區設計大片收納空間,坐在臨窗區具有收納功能的平台,是設計師特意保留給屋主將遠山近景攬入眼底的VIP空間。

孩子房:在臨窗設計景觀臥眠區,懸空的床體設計減少小坪數空間的壓迫感,以人造石、黑色烤漆玻璃、灰鏡設計黑白分明的簡約空間。


圖片提供|界陽設計
設 計 師|馬健凱
TEL|02-2942-3024
E-mail|p22128280@yahoo.com.tw
公司網址|www.jie-y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