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性 時尚 都會雅仕風範

整體以清雅的白色作基調,張馨設計總監將實木的原色利用黑、藍融合的色系作為空間溫度的詮釋。透過木作的紋理、家具的顏色、光源的調配,將家的真實情感,明確的表現出來,將捲簾設計上搭配薄紗的處理手法,細膩貼心的為有過敏體質的家庭成員考慮到每個可能造成影響的細小環節。藉由訂製傢俱的唯一表情,鋪陳專屬的生活精神及最佳態度。

玄關運用間接光源,並於立面規劃收納展示空間,流露著自在悠閒的氛圍,與餐廳部份利用簡單的木作、層架展示作界定,將空間的區域介面輕量化。餐廳區域以間接光源及白色背景,框塑出餐敘時需要的寧靜氣韻。展示層架以線條表示,端景利用業主喜愛的樂器鋪設出業主的生活想望。張馨設計總監整合欲進入私密空間的介面,讓均勻沉穩的實木顏色隱匿了門框的具象,間接光源的鋪排,增加了空間豐富的層次旨趣。

客廳區域藉由白、藍、黑等顏色及傢俬構組而成的介面,形塑空間的優雅氛圍。藉由黑白為主的經典風格,透過實木的自然紋理取代烤漆的生硬表情,讓空間充滿人文的溫度與情感的鋪陳。以義大利磚立體的紋理作為主牆的背景,上方櫃體係設計師考慮喜愛唱盤收藏的業主貼心特地就尺寸方面做規劃的,搭配白色的基調規置出自然悠閒的生活調性。書房部份以白色作空間的基調,不僅有放大空間的效果,透過間接光源更顯空間俐落的層次感。

臥眠區域壁櫃部份設計師為了減少櫃體部分可能對於空間造成的壓迫感,於是壁櫃除了收納衣物外,更將梳妝台部份做隱匿其中的規劃,而上下櫃體不作等比例的設計,有效的化解了可能的壓迫感,賦予延展的視覺效果。臥榻區設置於主臥窗下,供觀景的空間旨趣,下方設計做收納的生活機能使用。


Case Data
建築型式:電梯華廈
座落位置:台北 林口
空間坪數:30坪
使用建材:栓木、義大利磚、ICI乳膠漆、馬賽克磚
室內格局:三房二廳
設 計 師:張馨室內設計事務所/張馨


玄關:運用間接光源,並於立面規劃收納展示空間,流露著自在悠閒的氛圍。

客廳:藉由白、藍、黑等顏色及傢俬構組而成的介面,形塑空間的優雅氛圍。藉由黑白為主的經典風格,透過實木的自然紋理取代烤漆的生硬表情,讓空間充滿人文的溫度與情感的鋪陳。

書房:書房部份以白色作空間的基調,不僅有放大空間的效果,透過間接光源更顯空間俐落的層次感。

主臥:主臥床頭於樑下設置收納櫃體,以白色為主,軟化空間的休憩氛圍。

主臥壁櫃:臥眠區域壁櫃部份設計師為了減少櫃體部分可能對於空間造成的壓迫感,於是壁櫃除了收納衣物外,更將梳妝台部份做隱匿其中的規劃,而上下櫃體不作等比例的設計,有效的化解了可能的壓迫感,賦予延展的視覺效果。


圖片提供|張馨室內設計事務所
設 計 師|張馨
TEL|02-2609-6525
E-mail|jang.shao@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