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ㄩㄝˋ享樂ㄌㄜˋ 體現簡單生活

「玩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翁太太不僅認同這個論調,還確切落實這樣的理論,將全屋採光最好的地方設為女兒的琴房,讓寶貝在暖陽的照耀下無壓地成長。

位於和平西路的翁公館原是30年的老房子,37餘坪不算小的室內空間,因為舊式公寓的傳統隔間,讓原先採光就不甚好的房子,在層層水泥牆的阻隔下更顯狹小陰暗,「女主人希望生活空間更為寬敞、明亮,開放感的生活空間才能讓一家人彼此間更為緊密。」梵蒂亞設計師卿敏華為此做了大規模的翻新。

原先只有單面窗戶採光的客廳,將琴房的隔牆拆除,改為可透光的鋁框噴砂拉門後,將自然光柔和地引進室內,結合原有客廳窗戶透進來的日光,使開放式的客廳、餐廳、廚房明亮敞朗。再利用噴砂拉門半透視的特性,就算拉門關起,視覺同樣具有延伸效果。卿敏華還表示:「屋主重視生活品質,家人間的娛樂活動是最佳的生活調劑,只要收起拉門,琴房就能與客廳、餐廳連成一體,多出來的起居室,可以讓喜歡音樂的一家人在此共享天倫之樂。」

廚房採開放式設計,設計師還特別為女主人良身打造收納功能早餐吧檯,「能與坐在吧檯上吃著早餐的女兒聊著女生心事,光是想像那畫面就覺得很美。」有別於客廳與餐廳深色系家具的沉穩內斂,卿敏華選用淺色系廚具平衡開放空間裡的整體美感,鏡面反射材質與地板相互輝映,折射出更寬廣視覺感受。懸於天花板下的壁櫃,及流理檯下沿牆而設的櫥櫃,將易流於雜亂的鍋碗瓢盆隱藏收納,讓坪數不大的廚房空間顯得整潔明亮。

設計師使用加大窗框,巧妙地讓光線散布於屋子裡各個角落,主臥室及女孩房米白色調的寢飾傢俱,搭配加大窗戶引進的自然日光,無矯作的自然樸實,simply life的精神展露無疑。若將所有門扉敞開,流曳而入的光線波動於每個室內空間,少了人工的負擔,生活也更簡單。

落實簡單生活精神,享受完美生活品質,Simple life, rich mind。


Case Data
座落位置:台北市 和平西路
空間坪數:約37多坪
房屋類型:30年老屋翻新
家庭成員:夫妻、一女孩
室內隔局:客廳、餐廳、廚房、吧檯、衛浴*3、琴房(客)、主臥(有更衣室)、女孩房
主要建材:人造石、挪威森林木皮、秋香木皮、金絲玻璃、烤漆玻璃、鋁框噴砂拉門
設 計 師:梵蒂亞國際有限公司/卿敏華


玄關:善用橫樑下方畸零空間設立一體成型木紋多功能收納櫃,特意留存的檯面空間化解大型收納櫃造成的壓迫感,並能藉由光影投射成為全屋最顯眼的展示櫃。透過壁櫃後方的半透明隔板隱約可見室內光景,揭開光影共舞的序幕。

從玄關望向客廳:甫踏入客廳就可一眼望盡四個空間,米白與深咖啡調和出簡單內斂,從琴房外引入的日光經由噴砂拉門的折射,與客廳窗前的光源交織出最優美的華爾滋。

廚房:淺色系鏡面系統廚具加大視覺廣度,完整的收納機能避掉視覺雜亂感,營造溫馨親子親密對話空間。

主臥室:倚牆而立的樂器陪伴愛樂的主人溫柔入眠,藉由沿牆大片玻璃窗引入的自然光搭配天花上的間接光源,將主臥妝點出藝術優雅氣息。

女孩房:巧妙將書桌用來當作床頭櫃,書桌與床靠牆而放,讓小幼苗在自然日光中成長茁壯。


圖片提供|梵蒂亞國際有限公司
設 計 師|卿敏華
聯絡電話|02-8666-0700
E-mail|vandia@mail2000.com.tw
公司網址|www.vandia.com.tw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