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而立‧40而不惑

設計,促成城市與自然的接軌;將人所存在的生活納為設計的表情,空間,因此而豐富生動。

此案座落於台北木柵,因為室外絕佳的自然景況吸引著女主人,也考慮對於孩子的成長有絕對的幫助,於是透過李靖緯對於空間妥貼而細膩的創意設計,將居宅的格局依著生活方式重新安排。

首先為了孩子長成空間的規劃,與業主討論後將原始客廳格局更改為小孩的閱讀及練琴場域,而一旁開放式的活動區域更是滿足家庭成員之間生活及互動的需求。將收納櫃體與牆面切齊規劃,門扉運用隱匿的手法,鋪排出空間細緻而純粹的立面關係,與閱讀使用的機能關係互相對應。與戶外露臺部分藉由不同的實木作內外地域的融合,輕鬆的汲取戶外的陽光綠意,為室內營造出豐富的空間表情。

中島的設計結合了餐桌規劃,為開放式的廚房整合了機能特質,同時開放式設計讓料理中的主人也能關注到孩子在閱讀區的活動情形。廊道透過LED光束,將白色的壁面與餐廳後方牆面的顏色做接續,由活動區域延伸而至於廊道空間,自然光源的導引,讓空間感更加確定。

從適度的留白裡,體驗到空間未來的價值與生活的紀實。在人文和場域之間,李靖緯設計師給予完美的互動對待,要求現實與理想的共生、心靈與生活更為契合;更透過隱藏方式的手法規劃機能特質,創造視覺上恰到好處的融洽與協調!


Case Data
設計風格:現代時尚
座落位置:台北 木柵
建築形式:30年公寓
空間坪數:50坪
空間格局:客廳、中島、廚房、客用衛浴、開放式書房、多功能活動區域、戶外露臺、主臥、視聽室、更衣間、小孩房、主浴、洗衣工作間
主要建材:木皮、玻璃、鐵件、大理石、拋光石英磚、橡木洗白地板、人造石、進口家飾布
設 計 師:李靖緯空間設計/李靖緯


閱讀區:將閱讀區域設計為取代傳統居宅裡的客廳部份,設計師將收納櫃體與牆面切齊規劃,門扉運用隱匿的手法,鋪排出空間細緻而純粹的立面關係,與閱讀使用的機能關係互相對應。

閱讀區V.S開放式活動區:為了孩子長成空間的規劃,與業主討論後將原始客廳格局更改為小孩的閱讀及練琴場域,而一旁開放式的活動區域更是滿足家庭成員之間生活及互動的需求。

廊道:透過LED光束,將白色的壁面與餐廳後方牆面的顏色做接續,由活動區域延伸而至於廊道空間,自然光源的導引,讓空間感更加確定。

藝品小景:從白色的角落裡、藝品線條的延伸中,了解業主的生活感受及豐富的品味涵養,及感受到對於空間滿滿的期待及喜愛。

主臥:設計師將床頭設計與邊桌結合,安排向上的光束,與戶外的自然光源作內外的呼應,產生空間豐富而生動的光影層次。


圖片提供|李靖緯空間設計
設 計 師|李靖緯
TEL|0936-146-931
公司網址|www.slstudio.idv.tw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