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家庭「双娛樂」一點也不難!

@如何打造双娛樂客廳?
隨著物價指數不斷攀升,週末全家出遊早已不再像過去是那麼樣的輕鬆自在,一出門動不動就是一筆開銷,在講究宅享受的今日,彈性運用客廳空間,也可達到以電視看新聞或綜藝節目、用投影機看電影或玩Game的雙重娛樂效果,不用擔心龐大的出外休閒開支!

在過去,大畫面家庭劇院可能真的是「豪宅專屬」,一台數十萬的投影機,再搭配上百萬級的音響,甚至還要有遮光良好、經過特殊設計的視聽室,如此才能享受到與電影院相同的劇院效果,而隨著投影機製作技術的不斷精進,即便家中沒有如此「專業」的空間,也能享受到近乎專業級的效果。本文就要告訴大家當建構双娛樂客廳時,要如何挑選合適的投影設備與規劃理想空間。


規劃理想的視聽環境





空間大小
雖然目前已有許多強調短焦投影的設備,不過在家中要使用投影機,還是要確認客廳的空間大小,才能挑選適合的投影機發揮最大的功效。以一般標榜中短焦投射距離的投影機而言,通常需要前後2.5~3公尺的投影距離,就能投影80吋以上的大畫面,至於橫向空間倒是沒有沒太大的要求,基本上要前後投影距離足夠即可。


裝潢搭配
不論是在已經完成或者尚未完成裝潢的環境下使用投影機,都容易遇到一個問題,就是投影機與居家裝潢間無法適切搭配的問題發生,此時,側投影功能(Lens Shift)就顯得則格外重要,而放眼望去,目前多數的DLP投影機最多只提供上、下位移的側投影功能,這與室內裝潢的配合度並不是那麼樣的高,至於推出的3LCD投影機,從入門機種到最高階的機種,大多數都提供方便的側投影(Lens Shift)功能,讓你可以將投影機安排在視聽空間中的任何一個角落,也不會破壞現有的空間裝潢。


機器安裝方式
一般的投影機大都採「可移動式」或者「吊掛式」安裝,如果你購買的投影機為All-in-one機種或是具有側投影功能,可依照實際使用需求調整擺放位置,若是有固定的視聽空間,如家中客廳或者專屬視聽室,則可考慮採用吊掛式的安裝方式,並取得最大的投影畫面效果。





挑選合適的投影設備─10萬元預算擁有双娛樂!




對於想要購買投影機的消費者,現在可以說是進場的好時機,除了高畫質的藍光播放機以及影片已逐漸普及外,價格的平民化也是重大的原因。以1080P投影機為例,價格已落到八萬元上下,享受高畫質影音已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1080P Full HD目前已是家用投影機規格中最高等級,短時間之內也很難有所突破,您不用擔心1080P投影機的規格會有被淘汰的問題發生。


圖文提供|EPSON、幸福空間
聯絡方式|www.hhh.com.tw
E-mail|service@hhh.com.tw

想看更多精采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best_man.asp?ID=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