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裡老?我內在年輕的很

這間位於台北建國南路上的舊屋,雖然房屋老舊,不過屋主夫婦住在這裡已相當習慣,並不想搬家,同時也覺得花錢裝修比買新屋便宜,要將舊屋徹底改觀,就必須先得改善通風、採光不良的問題。經過了謝志剛竭盡心力的設計與和業主縝密的溝通之後,選用能真實呈現質感的材質做設計,讓空間表現真實原味,將屋主所喜愛的感覺恰如其分的表現出來,讓原先較為狹窄陰暗的30年舊屋,搖身一變為時尚家居。

在謝志剛建議下,在玄關空間裡增加燈箱的設計,光源的面向變得較好,營造視覺放大的效果。並利用層次的關係,配置間接光源,化解樑柱的問題。利用鞋櫃的延伸,放大了空間感。原本空間不大的客廳,設計師巧妙的運黑白的效果設計電視主牆,形塑延展的功能,不僅具有設計風格,同時也賦予超大的收納空間。

進入玄關後來到廚房的部份,因為舊屋的設計導致有許多牆面是無法打掉的,所以謝設計師在廚房的牆面處理上,就做出一大片超大容量的收納櫃兼具展示效果,讓整個空間不至過於壓迫。並對於另一片牆做吧檯的設計,讓吧檯兼具餐桌,並延著吧檯上方的樑做出光溝虛化樑柱還可放大空間,改善原本光線不足的問題外還有一種舒適感。而開放式的設計將原本狹窄陰暗的空間變成寛敞明亮。

將浪漫的紫色設計為主臥房的主色,如此夢幻的顏色,讓人有種舒適感,利用簡單的線廉區隔了書房及睡眠空間,而且利用線廉的弧度,為房間裡的浪漫更加分。衛浴空間以階梯的高低差,達到乾濕分離的效果,並利用牆面的大樑作為淋浴隔間。並利用一大片的鏡面來讓空間放大,並利用鏡後的燈光使鏡子更有放大的感覺。因為設計師的巧手及設計創意,為30年老屋重新找到新生命。


Case Data
座落位置:台北 建國
家庭成員:夫妻
空間坪數:22坪
設計風格:都會時尚
房屋類型:舊屋翻新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吧臺、廚房、書房、更衣室、主臥、衛浴、陽台
主要建材:珍珠白噴漆、天然黑檀山形木皮、深色烤漆玻璃、義大利進品壁紙、觀音石材(燒面)、白膜玻璃、系統傢俱、石英半波磚(彷觀音石材)、水晶燈飾、結晶鋼烤櫥俱
設 計 師:澄品空間設計/謝志剛


玄關:放大玄關空間感,延伸鞋櫃的面積,並採用雙面櫃的方式來增加收納。

客廳:電視牆的延展的功能,不僅具有設計風格,同時也有超大的收納空間。也同時也放大了視覺空間。

走道:大片超大容量的展示收納櫃,收納兼具展示,讓整個空間不至於太過壓迫。

廚房望向走道:運用白色的材質融入收納櫃及吧檯中,放大空間感也讓整個空間變成寛敞明亮。

吧臺:開放式的吧檯設計取代傳統餐廳隔局,更將原本狹窄陰暗的空間變成寛敞明亮。並將廚房的空間整個放大。


圖片提供|澄品空間設計
設 計 師|謝志剛
聯絡電話|03-218-2340
E-mail|hsieh7325@hotmail.com
公司網址|www.cp-interior.com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