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配.男生女生配

黑白之間的時尚魅力,往往出落於線面之間的張力裡,界陽設計馬設計師以獨具的眼光,將空間感與時尚美學結合,從前衛藝術的導引下出發,藉由線面、色塊的構組,開啟場域立面之間完美的對話,要將大方的寬闊質感,輕鬆引入,成為居家美學新概念的落實。

時尚美學之於場域的表現裡,藉由立面的成立、設計者的構思、對於比例切割的表現…於此,透過黑、白相間的色彩魅力,輕易的攏絡開闊質感,要將居家環境大方的敞朗氣勢全數的表現出來,界陽設計團隊有著相當的設計及工程施作經驗,每個格局的建立及機能性的妥貼安排,都以人文需求及居住者的生活態度做基石,積極鋪陳出舒適、大方、開朗的空間氣度,要將場域的機能及空間感規劃至最佳化。

公共空間以黑、白二色做使用機能區域的界定,明確的分割空間,營造完美的對等比例,玄關以銀箔為背景,間接光源作ㄇ字型線條的勾邊處理,形塑出層次的美學價值;一旁鞋櫃採懸吊方式規劃,下方以L型強化玻璃搭配間接光源,以燈箱設計的方式將視覺作有效的延展,以黑色烤漆玻璃作鞋櫃腰帶設計,成為凝聚視覺的焦點所在,因硬體空間有限,為了考量業主需收納的空間必須十分充裕,玄關櫃作上下櫃的設計,中間以黑色烤漆玻璃處理成為端景效果。和室區域以開放式設計,與玄關之間利用線簾與玄關作界定,通透而將空間感放大。

以L造型自玄關至客廳設計成燈牆效果,除了串連空間之外,同時成為視覺的焦點。客廳主牆以黑雲石做背景安排,接續TV檯面作整體規劃,而和室區域下方透過地板架高、藏燈設計,為空間營造出漂浮的虛實感。和室區域下方設計為收納基能使用,牆面的時鐘順是成就了空間之中的端景表現。和室透過線簾的界定,視覺可以順勢自玄關區域望向客、餐廳、書房區域,空間感瞬時大方、開闊起來。書房區域以加高地板搭配間接光源營造漂浮感,配以清玻璃介面,與公共空間通透而具視覺的延展效果;而其中窗簾的配置也讓空間能彼此獨立。

餐廳區域天花以黑色烤漆作為客廳介面的延伸設計,主牆背景以灰鏡配以毛絲面不銹鋼營造出時尚前衛的場域質感,左右以對稱方式規劃,進入廚房門扉以隱藏方式安排。客廳、餐廳、和室、書房、玄關彼此隱約都有界定的介面安排,卻又保持通透開闊的大氣質感,材質以黑白相間,利用實木、玻璃、不鏽鋼,藉由異材質的使用,融洽的出沒於空間裡。


Case Data
座落位置:台北 板橋
家庭成員:夫妻、二小孩
設計風格:現代時尚
房屋類型:電梯華廈
空間坪數:約37坪
空間格局:二房二廳、一書房、一開放式和室
主要建材:銀箔、線簾、黑色烤漆、黑色噴漆、清玻璃、超耐磨地板、黑雲石大理石、電動升降桌
設 計 師:界陽設計/馬健凱


玄關:玄關以銀箔為背景,間接光源作ㄇ字型線條的勾邊處理,形塑出層次的美學價值;一旁鞋櫃採懸吊方式規劃,下方以L型強化玻璃搭配間接光源,以燈箱設計的方式將視覺作有效的延展。

和室望向玄關 :因硬體空間有限,為了考量業主需收納的空間必須十分充裕,玄關櫃作上下櫃的設計,中間以黑色烤漆玻璃處理成為端景效果,和室區域以開放式設計,與玄關之間利用線簾與玄關作界定,通透而將空間感放大。

客廳 :以L造型自玄關至客廳設計成燈牆效果,除了串連空間之外,同時成為視覺的焦點。和室區域下方設計為收納基能使用,牆面的時鐘順是成就了空間之中的端景表現。

餐廳 :餐廳區域天花以黑色烤漆作為客廳介面的延伸設計,主牆背景以灰鏡配以毛絲面不銹鋼營造出時尚前衛的場域質感,左右以對稱方式規劃,進入廚房門扉以隱藏方式安排。

餐廳望向客廳 :客廳、餐廳、和室、書房、玄關彼此隱約都有界定的介面安排,卻又保持通透開闊的大氣質感,材質以黑白相間,利用實木、玻璃、不鏽鋼,藉由異材質的使用,融洽的出沒於空間裡。


圖片提供|界陽設計
設 計 師|馬健凱
聯絡電話|02-2942-3024
E-mail|jie-yang@jie-yang.net
公司網址|www.jie-yang.net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