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假去!南洋風尚居家休閒

位於新店的獨棟別墅,擁有小庭院、魚池等得天獨厚的環境。由於屋主喜愛南洋休閒風,主要用途作為度假別墅的本案,便以具南洋特色的軟性物件、藤編傢飾等來凝聚休閒風情。

本案共有三個樓層,每層樓為十八坪,一樓主要規劃為客、餐廳等公共空間。一進門的玄關造型即以文化石搭配南洋風雕花,將全室風格主題點出。客廳以土黃、咖啡色系深淺交錯鋪陳,視覺上層次感豐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質感特別又立體的電視牆面,由三片頂天立地的防水編織板構成,與天花裝飾桁架於牆角交錯分置,並呼應到下方電視支撐層架,造成不同材質連成一氣的流暢設計。由設計師親自挑選的藤編傢俱,串連起客廳整體悠閒氛圍。

客廳電視牆面左側為進入二樓的入口,除了將原建商的木作扶手改換具有設計感的雕花扶手之外,並利用樓梯轉角處的畸零空間,為掩去客浴區域的門扉,牆面與客廳區域採同款風格設計,成為上樓前的端景表現。

餐廳獨立安排於大片落地窗旁,敘餐氣氛明亮舒適,天花造型與客廳天花設計手法一致,藤編餐桌椅亦與整體風格呼應,半圓罩式手工吊燈,再添南洋風味。餐廳一旁為廚房,拉門片利用木皮深淺色交織變化,呈現低調幾合之美。進入二樓和室,功能上兼具書房及客房用途;設計上由中式圖騰演化而來的壁面層架造型、懸空式窗檯桌面、對稱式掛上屋主收藏的字畫,讓和室立刻流逸東方韻味。天花以內凹式長槽造型安裝投射嵌燈,與一樓公共空間外凸式桁架產生趣味性對話。

主臥以純白空間為主調,更顯空間的寬敞優雅。床頭壁面與床架均以繃皮方式處理,簡潔的設計手法,不用過多裝飾而是以材質特性凸顯品味。床尾左側為衛浴空間,右側則設計為更衣室,中間以編織意象的格網裝飾面板連接,各種白色均以烤漆處理,質感勻稱。

坪數較大的小孩房,是專為大女兒打造的空間,敞亮的景觀八角窗,納入庭園綠意,具獨立感的小平台,貼心的作為讀書區塊,也是邀同學討論功課及聊心事的專屬區域,平台下方並設計為收納空間。另一間小孩房,由於孩子年紀還小,設計上以適合孩子年齡為考量,兩層木地板的設計,讓窗前平台高度與床齊高,使空間視感平整,具有加大空間效果。幾處專為孩童量身訂作的設計:牆面轉角造型櫃及時鐘門片衣櫃,微笑弧形造型天花等,讓空間表情十分生動。而因應孩子過敏體質,床頭壁面一律採防塵螨的木作設計,將健康列為設計考量,鋪陳出符合人性的樂活空間!


Case Data
座落位置:台北新店
家庭成員:一夫妻、兩小孩
設計風格:南洋休閒
房屋類型:獨棟別墅
空間坪數:55坪
空間格局:客廳、廚房、餐廳、臥室*3、衛浴*3、和式
主要建材:編織板、柚木木皮、花梨木、繃皮、文化石、夾紗玻璃
設 計 師:兆豐國際設計工程有限公司/黃鳳娟


客廳電視牆:質感特別又立體的電視牆面,由三片頂天立地的防水編織板構成,與天花裝飾桁架於牆角交錯分置,並呼應到下方電視支撐層架,造成不同材質連成一氣的流暢設計。電視牆面左側利用樓梯轉角處的畸零空間,設計成大型儲物櫃。

餐廳:餐廳獨立安排於大片落地窗旁,敘餐氣氛明亮舒適,天花造型與客廳天花設計手法一致,藤編餐桌椅亦與整體風格呼應,半圓罩式手工吊燈,再添南洋風味。

主臥室:床尾左側為衛浴空間,右側則設計為更衣室,中間以編織意象的格網裝飾面板連接,各種白色均以烤漆處理,質感勻稱。

玄關:一進門的玄關造型即以文化石搭配南洋風雕花,將全室風格主題點出。

樓梯間:原本單調的樓梯間,將間接照明設計成幾合造型,再搭配線條手繪圖,簡約中散發出淡雅韻味。


圖片提供|兆豐國際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設 計 師|黃鳳娟
聯絡電話|02-8952-3487
E-mail|designhuang88@yahoo.com.tw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