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得很完美

堅持品質及還與居住者完美的居住環境,一直是澄品設計謝志剛努力不懈的設計創意所堅持的。相信風格必須依照業主的需求而量身訂做,所以在作品的表現上,可以探究出屋主的品味及要求精緻與完美的生活態度。

此案由於屋主不希望顏色過於沉重,又對日式禪風寧靜樸實的風格甚為喜愛,於是謝志剛在整體以鐵刀木的沉穩語彙,搭配既有的傢俬為主,更突顯日式的樸質雅緻風韻,利用天花簡單設計,配置合適的間接光源,圍塑空間大方氣度。

設計上以鐵刀木作局部重點式的規劃,大面積改以清淺色系鋪排,使之具有視覺的焦點。藉由玄關櫃成立,作為與和室區域的界定因子,而經由木皮的深淺相間設計,增加玄關區域的層次變化。隱藏式的折門搭配窗花圖騰設計,安排出和室的門扉規劃,透過實木地板的架高、水管燈的隱匿光源、卵石及玻璃的搭配,鋪述出優雅而沉靜的日式禪風意象,同時兼具長輩房的使用機能。

客廳一旁臨著陽台規劃出泡茶區域,以柚木集層材做加高的方式設計與公共空間做區分,藉由窗外的優雅景致,展現舒適休閒的氣韻。客餐廳以開放方式規劃,強調空間的景深,同時利用端景的設置成為彼此區域之間的中介因子。小孩房以挑高方式設計,利用活潑的彩度,原廁所更改為收納空間使用,增加臥眠區域的使用機能。安排出豐富的童趣意象,收納空間以訂製的櫃體為其量身訂做舒適而充裕的使用機能。謝志剛以顏色的深淺、空間高低設計、光源間接與直接的漸進安排,將空間的層次感明確的表現出來,將業主內心對於居住空間的期待及理想落實並完全的展現出來。


Case Data
座落位置:台北 天母
家庭成員:夫妻、2小孩
設計風格:日式禪風
房屋類型:老屋翻新
空間坪數:37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和室、泡茶區、小孩房、主臥
主要建材:鐵刀木、楓化石、拋光石英磚、柚木實木條、水晶嵌燈、集層實木地板、進口五金配件
設 計 師:澄品空間設計/謝志剛


玄關:藉由玄關櫃成立,作為與和室區域的界定因子,而經由木皮的深淺相間設計,增加玄關區域的層次變化。

和室:隱藏式的折門搭配窗花圖騰設計,安排出和室的門扉規劃,透過實木地板的架高、水管燈的隱匿光源、卵石及玻璃的搭配,鋪述出優雅而沉靜的日式禪風意象,同時兼具長輩房的使用機能。

客廳:由於屋主不希望顏色過於沉重,又對日式禪風寧靜樸實的風格甚為喜愛,於是謝志剛在設計上以鐵刀木作局部重點式的規劃,大面積改以清淺色系鋪排,使之具有視覺的焦點。

泡茶區:以柚木集層材做加高的方式設計,並臨著陽台規劃出泡茶區域,與公共空間做區分,藉由窗外的優雅景致,展現舒適休閒的氣韻。

小孩房:小孩房以挑高方式設計,利用活潑的彩度,安排出豐富的童趣意象,收納空間以訂製的櫃體為其量身訂做舒適而充裕的使用機能。


圖片提供|澄品空間設計
設 計 師|謝志剛
聯絡電話|03-218-2340/0988-060-020
E-mail|hsieh7325@hotmail.com
公司網址|www.cp-interior.com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