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娛樂」輕鬆到我家

雖然目前已有許多強調短焦投影的設備,不過在家中要使用投影機,還是需要有適當的投影距離,才能讓投影機發揮最大的功效。以一般標榜中短焦投射距離的投影機而言,通常需要前後2.5~3公尺的投影距離,才能產生80吋以上的大畫面,3公尺至於橫向空間倒是沒有沒太大的要求,基本上要前後投影距離足夠即可。

對於想要購買投影機的消費者,現在可以說是進場的好時機,除了高畫質的藍光播放機以及影片已逐漸普及外,價格的平民化也是重大的原因。以1080P投影機為例,價格已落到八萬元上下,享受高畫質影音已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1080P Full HD目前已是家用投影機規格中最高等級,短時間之內也很難有所突破,您不用擔心1080P投影機的規格會有被淘汰的問題發生。




由於過去的投影機的亮度較低,因此在使用時需要遮光較佳的環境,如果要達到最佳的效果,最好是在全遮光的環境下使用,也相當於使用者需要有一個專屬的視聽室,但這並非一般消費者所能負擔,而隨著一般家用投影機的亮度逐漸攀升,即便使用投影機的環境遮光效果並無法達到100%的全遮光要求,還是能產生清晰的影像畫質,特別是採用3LCD投影技術的投影機,由於高亮度與色彩亮度的優勢,即是是不遮光的環境下,畫面不會有灰化的現象產生,依然保有鮮活亮麗的色彩。




一般的投影機大都採「可移動式」或者「吊掛式」安裝,如果你購買的投影機為All-in-one機種或是具有側投影功能,可依照實際使用需求調整擺放位置,若是有固定的視聽空間,如家中客廳或者專屬視聽室,則可考慮採用吊掛式的安裝方式,並取得最大的投影畫面效果。


圖文提供|EPSON
聯絡方式|www.hhh.com.tw
E-mail|service@hhh.com.tw

想看更多精采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best_man.asp?ID=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