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系風水 演繹五行簡約風尚

流傳中國五千年的風水五行之理,不僅全球華人依舊深受影響外,「東風西漸」下不少外國人開始捲起舌頭學習說「Feng Shui」,皓棋設計團隊設計師王文凱也在此案呈現五行與隱藏收納的完美設計。

從事印刷業的屋主希望能夠打造現代儉約的溫馨住家,也希望能將五行之理融入設計裝潢之中,「一般多會選擇『木』與『石』作為五行設計素材,但屋主無法接受冷調的石材,所以從木質素材作為設計的重點基調。」王文凱如是說。

基於屋主對木質的喜愛,從入門的玄關處,大片的木作牆面讓人無法忽視它的存在,與其相對應的客廳電視牆,也以大片木作牆面與之相呼應。為了達到屋主期望的「招財」效果,王文凱與屋主花了點時間研究,找到了偏金黃色調的胡桃木皮,連餐廳與增設的工作室座椅皆統一偏金黃色調,綜觀屋內的色彩配置,可清楚看見藉由木質素材深淺顏色,變化出深淺不一的延伸性與層次感,在現代簡約的風格下,藉由暖色木質傳達家庭溫馨感。

此屋剛購入時,建商將近50坪的空間格成三房兩廳的格局,對於擁有三個寶貝的屋主來講,在空間配置上是不夠的,王文凱保留了原有的坪效與屋高,藉由走道的加寬及通透、開放性、無障礙的空間設計,無形中提高了空間感,也多了空間多格出一間小孩房及獨立工作間。

「屋主對五行有深入研究,在設計時提供了許多專業意見。」融會屋主的專業知識與個人精湛的收納設計風格,王文凱充分利用每一吋可能的空間,從玄關木作牆面後的整面收納牆,到餐廳琥珀鏡後的收納牆面,甚至在工作室的隱藏壁櫃後方置有折疊式神明壁龕,驚人的收納巧思讓人嘆為觀止。


Case Data
座落位置:台北 板橋
家庭成員:5人
設計風格:現代簡約
房屋類型:電梯華廈
空間坪數:50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工作室、餐廳、廚房、臥室*4
主要建材:胡桃木、權木、琥珀靜、黑雲石
設 計 師:皓棋設計有限公司/皓棋設計團隊


玄關:落地大片金黃色調胡桃木質牆面帶來財運,內嵌式天花板與加寬加大的走道讓玄關氣勢流通,更顯大器。

玄關望向客廳:無障礙設計讓視覺通透無死角,呼應玄關左手邊的木作牆面,電視牆也以同樣材質統一整體色調,延伸視覺張力。

餐廳、工作室:以透明玻璃不明顯區隔出餐廳及工作室,搭配深色條框在空間上做出活潑變化,並採用同一系列座椅達到彩度一致性。

主臥室:深色木質為基底,佐以香檳色系寢飾妝點,呈現沉穩大度主臥風範。

小孩房:夾板設計巧妙避開橫樑,床頭燈在白色基調的房裡投射出溫暖色調與童趣光影。


圖片提供|皓棋設計有限公司
設 計 師|皓棋設計團隊
聯絡電話|02-8965-3725 分機19陳小姐
E-mail|house@justhouse.com.tw
公司網址|www.justhouse.com.tw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