蘊含知性 優雅時尚並列

比例,決定線與面之間的關係。透過體驗來感受空間的設計,享受其中關注生活的人文況味。巧妙的與經驗結合成略帶思緒、流動的、具場景式的多重內涵,暗示優雅與現實生活的品味共生並列。

此為雙拼二個樓層的空間隔局,業主在預售屋時即請富億設計團隊設計規劃,設計師首將串連樓上樓下的扶梯更改位置,如此不僅保有客廳的完整度,空間感更為完整。客廳部份以橡木集層材做主牆面的主要背景質材,一旁的隔櫃設計,讓視聽器材得以收納,樓梯扶手設計,以落地式的強化玻璃為主,下方則設計隔櫃做鞋類的收納空間,通透而具創意的手法,成為空間的視覺焦點所在。

設計師將原餐廳區域加大,廚房位置做變更,因其空間有限,ㄇ字型的廚具規劃以白色為主。在餐廳的安排上,主牆部份以黑壇木為材,內嵌式的格櫃設計手法做為展示空間,一旁的壁櫃還可收納物件供業主隨時間而更換收藏品。

設計師將主臥重新鋪排,將臥眠空間變小,增加更衣室、加大衛浴空間,其間以溫閏色系做為空間變化,加深休憩舒適感。循梯而上,設計師利用黑壇做出平臺的規劃,不僅讓業主在此植花弄草陶冶生活,同時藉由以大型植物做為此空間進出的主角,別具創意。

上方則以夾紗玻璃做為男孩房的透光表現,其間設計者將臥眠區及閱讀區域利用收納格櫃來做區界定,如此,空間機能性更為完整。同時為家庭成員規劃了開放式的起居空間,成為凝聚向心力的最佳場所。二個女孩房房間設計上因考慮剛剛有彼此的獨立使用空間,在安排上以更衣間及推拉門為其做空間互動的因子,讓彼此可以保有獨立的空間卻同時可以聲息相聞,而加大閱讀空間則是為了不時的同學來訪可以使用。

在整體規劃上,富億設計團隊強調,重組之後的居家空間,無論在設色、風格、比例、及造型均必須有完美的安排,其間運用線條及單純的設色,將居住空間鋪述得更為靈巧而漫妙。


Case Data
座落位置:台北 蘆洲
家庭成員:夫妻、三小孩
設計風格:現代時尚
房屋類型:電梯華廈
空間坪數:80坪
空間格局:客、餐廳、廚房、主臥、衛浴*2、小孩房*3、書房、更衣室
主要建材:石材、橡木集層材、黑檀木、壁紙
設 計 師:富億室內設計/陳錦樹


客廳:以中性彩度來圍塑出空間的細膩及宜人的生活表情,利用窗簾將對外窗做比例上的分割,維繫空間的協調表情。

客廳主牆:客餐廳採開放方式為主,牆調空間的開闊感,材質的單純化也讓空間的調性優雅而具北歐時尚的氛圍。

樓梯:樓梯扶手設計,以落地式的強化玻璃為主,下方則設計隔櫃做鞋類的收納空間,通透而具創意的手法,成為空間的視覺焦點所在。

餐廳:在餐廳的安排上,主牆部份以黑壇木為材,內嵌式的格櫃設計手法做為展示空間,一旁的壁櫃還可收納物件供業主隨時間而更換收藏品。

女孩房V.S閱讀區:二個女孩房房間設計上因考慮剛剛有彼此的獨立使用空間,在安排上以更衣間及推拉門為其做空間互動的因子,讓彼此可以保有獨立的空間卻同時可以聲息相聞,而加大閱讀空間則是為了不時的同學來訪可以使用。


圖片提供|富億室內設計
設 計 師|陳錦樹
聯絡電話|02-2709-9338
E-mail|tree.fe@msa.hinet.net
公司網址|www.fe.com.tw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