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自然綠意結合 時尚精緻生活的完美呈現

人文的剖析及深刻的表達,一直是李靖緯對於空間設計的重點表現。

了解居住者的所需,才能依其生活而形構場域的價值,也是因為汐止山城裡賦予的悠閒態度使然,李靖緯透過單純的彩度,細膩而循序漸進的將渡假氛圍揉入,導引出內斂的人文氣息,賦予舒適而自在的生活態度。 從室外花園綠意及濃郁的渡假氛圍的設計規劃來看室內空間,庭園部份以日式的風格規劃綠意,輕輕的帶入濃郁的渡假氛圍;室內的空間藉由對外窗的引導、及角落綠色植物的安排,悄悄的將室內外做了無形的串聯,將經典彩度─黑與白之間的冷冽,透過綠意及陽光的觸角,暖和了空間…

也許是黑與白錯落的色彩過於低調,空間裡的沙發及家具多出自國外知名大師的創意品牌,而就是這份的穩定,更凸顯了系出名門的傢俬,烘托出整個空間純粹的出眾而簡約俐落的大器語彙。客餐廳藉由黑、灰、白的基調、開放方式的設計規劃,共同衍伸出純粹時尚的絕對美感。

樓上區域為私密空間,在樓梯轉上的同時,以深黑橡木的暖色調性作為牆面的材質,成為進入二樓緩衝區域的界定,全區以灰色系耐磨地板,延續一樓時尚的語彙,臥眠區域承襲公共空間的彩度,低調內斂、優雅而細緻;更衣空間更利用明鏡及大量的白色背景,成為開闊表現的元素。李靖緯不諱言的指出就是要營造出空間與居住者完全符合的空間價值及生活態度,藉由室內外不同氛圍的塑造,形塑出完美而自在的的對比環境。


Case Data
座落位置:台北 汐止
設計風格:現代時尚
房屋類型:2層樓複合式別墅
空間坪數:90坪(含戶外庭園景觀設計)
空間格局:一樓:客廳、餐廳、廚房、客用衛浴、書房、戶外庭園;二樓:主臥、更衣間、客房、主浴、客浴
主要建材:深黑橡木、木皮、玻璃、鐵件、大理石、拋光石英磚、灰色系耐磨地板、進口壁布
設 計 師:李靖緯 空間設計/李靖緯


客廳 :空間裡的沙發及家具多出自國外知名大師的創意品牌,而就是這份的穩定,更凸顯了系出名門的傢俬,烘托出整個空間純粹的出眾而簡約俐落的大器語彙。

客廳一角:室內的空間藉由對外窗的引導、及角落綠色植物的安排,悄悄的將室內外做無形的串聯。

餐廳望向客廳 :客餐廳位於空間的同一個平面上,利用開放的方式強調場域的開闊大器質感。

主臥:全區以灰色系耐磨地板,延續一樓時尚的語彙,臥眠區域承襲公共空間的彩度,低調內斂、優雅而細緻。

更衣間:設計師利用白色作空間背景,明鏡及壁櫃隱藏式的門扉設計,將空間規劃得收納機能完備且線面之間俐落而具協調美。


圖片提供|李靖緯 空間設計
設 計 師|李靖緯
聯絡電話|0936-146-931
E-mail|slstudio@ms47.hinet.net
公司網址|www.slstudio.idv.tw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