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的頂級美感品味

透過設計美學的導引,空間將產生何等的價值與力量,這是常玉設計團隊反覆思索的課題,因應人與生活習性的不同,所成就的每一個空間,都應為獨一無二的專屬,因此,常玉設計團隊總是以更周全的設想,替業主預想更多,透過格局規劃、機能安排、線條架構、裝飾元件風格鋪陳,提升更豐渥、更舒適的生活型態與意境。

在本案中,公共區域以敞開的樣貌互相擁抱,串連開放而通透的開闊空間感受,每個場域又各自有其界線,成立出新的空間表情。清淺石材、洋溢設計感的沙發及造型傢俱,鋪敘客廳的頂級美感品味;餐敘區的中島式餐桌,以復古窗花拉門作為界定,平添雅致的設計元素;原木質樸的泡茶桌,佐以現代風素材交融而成的秀緻和室,在玻璃門扉的開闔之間,加深與客廳的關係,視覺風景豐富而具層次。縱橫空間,一派的清雋極致,定義出充滿起承轉合流暢美學的高雅居家。


Case Data
座落位置:台北市
家庭成員:3人
設計風格:現代時尚
房屋類型:大坪數
空間坪數:80 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和室、主臥、小孩房、雙衛浴
主要建材:石材、木皮、特殊玻璃、金箔、茶鏡、壁紙
設 計 師:常玉國際設計工程有限公司/吳衍霖 & 許秀娜


開放的客餐廳、和室:客廳、餐廳以及和室各自有其領域界線,但又能以敞開的樣貌互相擁抱,串連出開放而通透的開闊空間感受,自在拾綴流動其間的光影。

從和室望向客廳:在石材紋路的挑選上格外用心,以米黃色調增添立面的溫馨氣韻。

走道:將位於廚房旁的公用衛浴空間,以切割茶鏡做出暗門的手法,隱身為牆面裝飾;走道盡頭的端景牆則貼附金箔及間接光源,以精緻質感圍聚視焦。

和室:設計師挑選的厚重實木泡茶桌,勾勒濃郁的禪風氣質,又出人意表地以編織板、玻璃等元素,營造現代時尚的新禪風意象。

男孩房:天與壁的關係以L型壁紙延展,略帶暗色調粉色系在白色背景與深色系鏡面衣櫃的襯托下,顯出與眾不同的質感與格調。


圖片提供|常玉國際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設 計 師|吳衍霖 & 許秀娜
聯絡電話|02-8772-5608
E-mail|asmail@as-tw.com.tw
公司網址|www.as-tw.com.tw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