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麗人文氣質

擁有內斂的文人氣質外表,內心卻充滿對學術追求的執著與熱情,是對業主翁博士的最佳寫照,在空間的設計上,諾瓦設計團隊為其打造反映其內斂與熱情交錯性格的住家空間。業主追求完美的個人特質,從不單是功能完備的簡單鞋櫃外,還要求在鞋櫃門片鑲嵌藝術琉璃讓鞋櫃擁有藝品質感,從一個小地方,就能反映翁博士對完美的要求。.

入口的玄關設有衣櫃及置物櫃,方便進出住居物件的收納,樓梯下方也隱藏抽拉高櫃,將樓梯間地面留白,作為未來節慶佈置時使用,設計師在牆面拼貼精雕玻璃,增加空間的延伸。位於同一樓層的孝親房捨棄過度繁複天花線板設計,只以簡單框線設計避免空間壓迫,並以壁紙裝飾床頭壁面,反映空間的柔和與富裕。.

來到二樓的公共空間,沙發區主牆面以現代水平垂直線條分割塊面,再以金黃色烤漆壁面,在線條交接處鑲入琉璃,設計師並在電視櫃旁的儲藏櫃設計隱藏拉門,同樣也鑲嵌琉璃玻璃與主牆面互相呼應。電視櫃牆面以黑雲石作主體,檯面以黑金峰石材來彰顯豐裕的視聽空間,電視背牆刷飾強烈澄紅的馬來特殊漆,讓客廳洋溢熱情的氣氛,在客廳天花矩形裝飾線板襯托下,增色古典主義之富麗。開放式的餐廳空間以圓形設計飾以水晶吊燈,表達圓滿意象,餐廳設計兩座展示藝術陶瓷餐具的玻璃高櫃,平台牆面裝置茶鏡,使空間增加深邃飲食幻境,設計師納入較多精巧裝飾元素呈現精緻的現代輕古典主義。業主的私人休憩空間也依照不同的家庭成員特性,打造出不同的氛圍。三樓主臥以浪漫情境設計做主軸,主臥牆面的溫柔弧面床頭板造型內藏藍色燈帶,引領睡眠的浪漫情懷,設計師在窗台邊設計可移動茶几,提供坐臥閱讀或對話的小休憩空間,灑進室內的光線,穿透過若隱若現的紫色紗窗帘溫柔地,充滿綺麗光影也多了溫柔地味道。.

四樓的兩間小孩房床座採用架高形式,並結合多元使用的展示平台和儲藏空間,床頭板設計可以收納玩具的儲藏櫃,在書桌邊設計可塗鴉、黏貼的大片玻璃白板,是讓小孩彈性使用及自由揮灑創意的藝文空間。

設計師將五樓以溫馨書香氣息為設計原則,規劃為閱讀區及簡報休閒區,是翁博士賢伉儷研究學術的重心,全區以鐵刀木的沉斂為主要建材和色系,地面以仿柚木的耐磨地板,使空間仍有明亮感,天花局部設計仿鐵刀實木樑格柵,增添溫馨的人文氣息。空間大尺度的書桌提供充裕的書籍翻閱平台,並在桌緣鑲嵌裝飾線板顯示尊貴崇穩的氣勢,閱讀區可以直接連接電腦、編輯教材或可將論文投影在布幕牆面,並可以作為視聽享受的休閒區。

業主與生而來的氣質與人文氣息,成為設計師設計發想的靈感繆斯,也因此量身打造出符合業主生活習慣及個人特質完美人文居宅。


Case Data
座落位置:台南市
設計風格:現代輕古典
房屋類型:三代同堂
空間坪數:100坪
空間格局:玄觀、父母房、客廳、餐廳、儲藏空間 、露台花園、公共洗手間、小孩房(兩間)、主臥室、更衣室, 主臥浴室、書房、視聽休閒區、車庫
主要建材:柚木實木地板、木紋耐磨地板、鐵刀木、壁紙、矽酸鈣板、藝術線板、馬來漆、清玻璃、烤漆玻璃、藝術玻璃、黑雲石、金峰石、V313系統板材
設 計 師:諾瓦室內裝修有限公司/謝力齊 & 黃若齊


鞋櫃:不單是功能完備的簡單鞋櫃外,設計師還在鞋櫃門片鑲嵌藝術琉璃讓鞋櫃擁有藝品質感,是追求完美的業主對美的執著。

孝親房:孝親房捨棄過度繁複天花線板設計,只以簡單框線設計避免空間壓迫,並以壁紙裝飾床頭壁面,反映空間的柔和與富裕。

客廳:沙發區主牆面以現代水平垂直線條分割塊面,再以金黃烤漆壁面,在線條交接處鑲入琉璃,設計師並在電視櫃旁的儲藏櫃設計隱藏拉門,同樣也鑲嵌琉璃玻璃與主牆面互相呼應。

餐廳:開放式的餐廳空間以圓形設計飾以水晶吊燈,表達圓滿意象。

主臥室:以浪漫情境設計做主軸,主臥牆面的溫柔弧面床頭板造型內藏藍色燈帶,引領睡眠的浪漫情懷。


圖片提供|諾瓦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設 計 師|謝力齊 & 黃若齊
聯絡電話|06-2513-838
E-mail|novwoo.space@msa.hinet.net
公司網址|novwoo.com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