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與原始風貌的結合!?

屋主家人口單純,所以設計師以「自然休閒」的起點,量身為身材高大的屋主設計乾淨、安靜的生活空間,白淨的顏色表現出簡約現代的居家空間,現代與原始風貌的結合是生活的宗旨,整體基調使用白色、木色、咖啡等自然顏色。利用天花板的高低層次區隔出客臥的空間,客廳採光條件良好,白色布料沙發配合木桌、木質地板,簡單乾淨的擺設,感覺沉靜明亮。

一打開大門,運用實木自然紋裡的語彙搭配上空心磚樸實的質感,圍塑出與餐廳界定的屏風設計,讓人對於屋內的世界充滿好奇,忍不住想一窺究竟。客廳主牆以傳統砌磚牆方式來規劃、配置一盞FlosParentesi投射燈於窗旁,空間呈現樸素乾淨,內蘊自然樸拙的悠閒意象,公共空間運用開放關係規劃出大器而優雅通透的空間向度。

主臥室與起居室之間,以雙面的展示櫃來做間隔,透明展示櫃的穿透感讓空間感變大,某種角度望過去,有種類似像整體開放性的裝置空間感,跳脫以往的居家空間設計手法。而餐廳空心磚牆的設計,簡單的空間裡豐富了視覺效果。


Case Data
座落位置:台北市 潮州街
家庭成員:2人
設計風格:現代簡約
房屋類型:電梯大廈
空間坪數:70坪
空間格局:二房二廳一起居
主要建材:空心磚、馬賽克、砌磚牆、觀音石、大理石、實木地板
設 計 師:上景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林和墨


玄關:直紋木質屏風配上空心磚,自然地製造出狹長的景深效果,燈光在觀音石的地板呈現空間反射,既融合一體又各自有不同的味道。

客廳:主牆以砌磚牆的原始風貌表現、以雪白銀狐大理石做窗台設計,配上Flos Parentesi投射燈、白色布料沙發配合實木桌几、實木地板,大面積的開窗映襯著磚牆整齊秩序的光影,豐富而單純、明亮而樸質。

餐廳:以空心磚牆的原色配置實木餐桌椅及地板,以白色為基調的天、壁背景,映襯出的是純粹的視覺效果,讓餐敘氛圍寧靜。

起居室、主臥:起居室與臥室整體為開放式空間的概念,運用透空雙面的書櫃兼具展示櫃效能的櫃體,成為兩個區域的介面,從臥室方向望去,製造出空間的景深。

衛浴:以馬賽克磁磚作為地、壁得材質,與雪白銀狐大理石為主的洗手檯面設計成為自然精緻的意象,並且引入大片光線,與窗外綠色植物,營造出舒適的視覺魅力,讓心靈安頓沉靜,身體也隨之完全放鬆。


圖片提供|上景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設 計 師|林和墨
聯絡電話|02-2796-8267
E-mail|net.mole@msa.hinet.net
公司網址|www.art-view.com.tw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