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辦公室跟你一起飆創意

印象中地辦公室,是一片片地partition分隔成一格格辦公地小空間?還是像小學教室裡排排坐地辦公桌?內嵌於為節省空間使用,而限縮天花空間內的日光燈總是有幾根燈管不是不亮,就是忽明忽滅地閃爍著,早就失去淨化空氣能力的老舊空調依舊使勁全力運轉,轟隆刺耳的運轉聲響如老人的哮喘提醒它燃燒自己最後一滴生命的努力,滯悶不流動的氣壓、灰敗頹唐地氣氛,身在其中工作,坐久了,創意迅速耗損、幹勁沒了、連生活的動力都失去了。

位於上海徐匯區佔地500餘坪的辦公室,擁有5米半的挑高優勢,包含了建築、景觀、室內三個聯合設計事務所在此處辦公。設計師擷取前身為倉庫時,簡單以鐵件及柱體簡單區隔空間的既有條件,將空間規劃為一樓兩側的員工辦公空間及二樓兩側的主管空間,二樓中央再以清玻璃搭建出會議室,下方空間則鋪上木地板成為初步諮詢空間。日光與清新的空氣恣意的在通透的場域裡自由流動,白色加上紫色的loft風空間鋪排,呈現設計產業的無設限與鮮躍的創意。

色彩的不同語言,往往也能呈現不同產業的色彩意象。設計師以灰、白、銀三色為基底,搭配冷調的鏡面及金屬,呈現電子科技產業走在時代尖端的未來感,再以貫穿於天花板的長形照明光帶,讓長形排列的辦公空間呈現無限延伸的空間視感,放大室內空間,並以間接照明從造型天花上投射而下,透過不規則的造型線條,解決商業空間常有屋高較低的問題。

一般上班族至少花三分之一天以上時間待在辦公空間,企業主應該讓員工都能在舒適、自在的辦公環境中工作,不僅可激發出更多的創意,更能保有良好的體能繼續為公司努力,泰然設計陳泰宏設計師認為,『只要架構清楚且融合企業主體,就能打造符合每個企業形象地辦公空間。』


Case Data
設計風格:混合風格
房屋類型:辦公室
主要建材:鐵件、照明光帶、玻璃、金屬、岩面石磚
設 計 師:泰然空間規劃設計有限公司/陳泰宏


紫色+白色創意空間:白色加上紫色的loft風空間鋪排,呈現設計產業無設限與鮮躍的創意。

透明會議室:在二樓中央以清玻璃搭建出會議室,下方空間則鋪上木地板成為初步諮詢空間。

大片落地窗:分為上下兩段落的玻璃窗豐富空間層次,也將窗外風景拉入室內,成為設計的一部分。

書櫃:巧妙讓豐富的藏書成為不同辦公空間的區隔牆,能有效使用空間還能保有空間穿透性。

俯視:設計師保留倉庫前身簡單以鐵件及柱體簡單區隔空間的既有條件,日光與清新的空氣恣意的在通透的場域裡自由流動。


圖片提供|泰然空間規劃設計有限公司
設 計 師|陳泰宏
聯絡電話|02-2759-9668
E-mail|taipei@tai-group.com; shjt@tai-group.com
公司網址|www.tai-group.com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