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高樓建築室內設計提升質感的關鍵

2010年高樓建築室內設計提升質感的關鍵:『超薄石英磚』

如果從空中觀察「第21屆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將會發現以數家磁磚廠商群聚的展區最為突出亮眼,國內主要磁磚業者紛紛展出新磚,爭食逐漸復甦的房市景氣。在國內主要磁磚業者中,今年以「超薄石英磚」與「軟拋石英磚」最受室內設計師關注,尤其以超薄石英磚引起大量話題。




國內目前有兩家磁磚業者在今年展場中展示超薄石英磚,有別於以往傳統所謂的「陶板磚」,今年展示的超薄石英磚雖然也只有6mm,但是透水度與抗折性卻是不折不扣的石英磚標準,這使得業界預估超薄石英磚應該會逐漸全面取代傳統的陶板磚。




三洋磁磚今年的策展人,三洋窯業行銷企劃吳康維表示:『著眼於台灣已邁入已開發國家,土地資源日漸稀少,都市更新整併後的集合住宅必然會朝向高樓建築發展,在全球的高樓建築物中,鋼構搭配矽酸鈣板或石膏版的輕隔間,幾乎已完全取代傳統紅磚水泥牆,尤其台灣處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上,輕結構負載是我國高樓建築抗震必然考慮的因素。然而輕隔間受限於安全強度考量,一般只能以壁紙、壁布,或是粉刷來處理裝飾面,較少使用大面積的石英壁磚或天然石材。於是超薄石英磚成為各大廠不約而同研發的項目,因為磁磚本身重量極輕,可以在輕隔間牆面上以磁磚黏著劑施工,將是設計師控制預算與增加質感的絕佳武器!』。




三洋窯業創新研發實驗室楊宗仁指出:『今年除了義大利各大廠在歐陸相繼推出超薄石英磚以外,國內廠商三洋窯業也於建材展中推出以旗下廠牌「三洋磁磚」長銷單品「觀音石」為原型的超薄石英磚,厚度縮小到只有6mm,卻以水平插入展板的方式任由參觀者扳動、敲擊或是刨刮(三洋窯業現場甚至還提供工具供參觀者試刮),在4天的展出期間,磚體毫髮無損。』。




以往國外廠商讓消費者測試磚體強度的方式,是以泥作施工在地面,開放讓參觀者踩踏,或以車輛輾壓,只要不破不裂,即宣稱品質絕佳,但是懸空平插在牆面上,任由參觀者測試的廠商堪稱空前,因為力量無法依賴地面分散,而全由磚體承受,由此可看出三洋窯業宣示品質的企圖與自信。


圖文提供|三洋窯業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方式|www.hhh.com.tw
E-mail|service@hhh.com.tw

想看更多精采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best_man.asp?ID=55